2020年的高考又一次拉开了帷幕,相比于往届高考,今年的高考因为疫情原因推迟了一个月。高三学子正经历着人生最大的一次考验,但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而关于NBA和高考之间的联系,自然而然地避不开骑勇大战这个话题!

NBA每年的总决赛时间大概都在六月份初,也就是高考的时间。从2015年-2018年,骑士和勇士连续四年在总决赛的舞台相遇。因此也就有了,“高考年年有,错过骑勇大战下次就没有了。”这样的经典台词

因此也有球迷为2015届的高考生鸣不平,他们为了观看骑勇大战,被骗来直到2019年才高考毕业......

2015年,骑勇大战第一次打响。那一年,勇士时隔40年之后再次重返总决赛的舞台,库里初次捧起MVP奖杯!那一年,骑士在季后赛先后失去了乐福和欧文,詹姆斯场均35.8分13.3篮板8.8助攻仍无力回天。6场大战后,勇士笑到了最后。而那一年关于FMVP最终归属的争议也成了球迷圈一个经久不衰的热门讨论话题

2016年,骑勇大战再次打响。那一年,勇士打破公牛72胜的常规赛战绩,库里全票当选MVP,勇士的小球战术,死亡五小让联盟闻风丧胆。那一年,詹姆斯开始了他的第11次季后赛,第6次总决赛之旅。前4战,勇士取得3-1的领先。第五场,处在悬崖边缘的骑士迎来爆发,欧文与詹姆斯双双砍下41分,第六战,詹姆斯再取41分,比赛的悬念保留到了第七场。抢七大战战至最后,欧文迎着库里投进反超三分,詹姆斯也在防守端大帽伊戈达拉。最终,骑士完成了惊天大逆转,让勇士的73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詹姆斯的一句“Cleveland,this is for you",让第二次骑勇大战落下了帷幕!那个夏天,关于詹姆斯和乔丹GOAT之争的讨论声络绎不绝!

而笼罩在湾区上空的阴影也伴随着杜兰特发布《我的下一个篇章》宣布加盟金州勇士后,烟消云散!勇士的统治力在杜兰特的加盟后达到顶峰,双MVP的联手也让勇士有了复仇的机会。

2017年,骑勇大战第三次打响。那一年,勇士在季后赛一场未输的情况下率先杀进总决赛,而他们所期待的克利夫兰骑士队也不出意外的再次站在了他们的对面!这一次,双方阵容齐整,针尖对麦芒。但是,带着复仇怒火的勇士队没有给骑士一丝机会。杜兰特在第三场挥动了死神镰刀,第五场带走胜利,勇士完成了复仇。杜兰特五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35.2+8.2+5.4的全面数据,生涯第一次当选FMVP,这一次的他终于洗刷了“千年老二”的骂名!

2018年,骑勇大战第四次打响。与前一年不同的是,两支球队杀进总决赛的过程都充满了坎坷。在西部,勇士遭到了马赛克队的顽强抵抗,西部决赛双方拼到抢七。最终,勇士凭借着强大的冠军底蕴笑到了最后。在东部,骑士晋级之路更为崎岖。他们在17年夏天失去了二当家凯里欧文,内部的矛盾,人员调整以及伤病的侵袭,让骑士整个常规赛仅取得了50胜32负,东部第四的战绩。季后赛首轮与东部决赛均遭到了抢七,但是那年的勒布朗天神下凡,打出史诗级表现,孤身一人将骑士带进了总决赛。

第四次的骑勇大战伴随着欧文的离开,早早地便失去了悬念。第四场,比赛还剩4分钟左右时,大比分落后的骑士放弃了抵抗,换下了詹姆斯,而詹姆斯也向着老对手勇士队的每一位球员拥抱致意。

2018年夏天,詹姆斯西游加盟洛杉矶湖人,四年的骑勇大战也画上了句号。而这四年总决赛带给球迷的回忆是永远都磨灭不了的,因为那段时光包含了我们每个人的青春。对于每一个热爱篮球的孩子来说,在高考那个节点上,这几年的总决赛总是特别的。正是骑勇大战的上演,让高考少了一丝紧张,多了一份回忆!抛开那些赛场上的争议,四年的骑勇大战带给我们的美好是任何事物也替代不了的!

青春是什么?他可能是摇摇晃晃的单车上,单纯的年少;可能是操场上放肆地奔跑;也可能是,当我们端坐在电视机前,看着甲骨文球馆上骑勇大战上演时嘴角浅浅的微笑。最后,高考加油!

对此,大家关于骑勇大战以及高考的记忆,可以在评论区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