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号称“奇迹发生之地”,而在7月7日至7月8日这24小时间,火箭队就收到了两条可能会影响他们争冠前景的坏消息:先是湖人队内线大将霍华德宣布复赛,辅佐詹姆斯冲冠;随后掘金队一名场均能轰下20+10数据的内线超巨,竞技状态也逐渐复苏!这两员大将在面对火箭队孱弱的内线时,拥有足以改变战局的影响力。因此这两条坏消息,让火箭队的球迷们都捏了一把汗。下面段子就带各位去详细了解一下。

6月中下旬,掘金队当家球星约基奇新冠检测呈阳性,引起了整个NBA的轰动。本赛季约基奇场均能轰下20.2分10.2个篮板6.9次助攻,带领掘金队高居西部第三。值得一提的是,火箭队暂时排在西部第六,因此两队很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相遇!不过就在7月7日,NBA记者Ohm Youngmisuk爆料称约基奇在复检中已由阳性转为阴性,状态也逐渐复苏!这对于火箭队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卡佩拉离去之后,还能靠谁限制约基奇呢?

除了约基奇之外,另一名让火箭队内线感到头疼的悍将也决定参与NBA复赛,他便是湖人队内线大将霍华德!本赛季这名前NBA超巨虽然场均“只能”贡献7.5分7.4个篮板的数据,但他依然是联盟中最顶级的防守悍将。此外,霍华德的身体状态保持的依然不错,身高2.11米体重260磅的老“魔兽”,在面对火箭队孱弱的内线时,无疑拥有极大的优势!假如火箭队和湖人队在季后赛相遇,那么年过35岁的老塔克将很难限制霍华德。因此决定复赛的霍华德,对于火箭队来说确实是个无法忽视的隐患!

卡佩拉离去之后,火箭队成为NBA内线实力最弱的球队之一,多次被内线强队打的毫无招架之力,十分狼狈。段子认为,如果保持现状进入季后赛,那么火箭队的内线劣势将会进一步被放大。无论是恢复健康的约基奇,还是决定复赛的霍华德,对于火箭队的冲冠之旅来说都是隐患。所以段子认为,火箭队需要在复赛开始前紧急签下一名内线悍将。否则的话,就算哈登和威少全力发挥,那么火箭队或许依然要成为总冠军的陪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