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10日,CBA联赛北京首钢队迎战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从两队实力来看两队非常接近,但是吉林队大将姜宇星受伤未归,球队实力下滑明显,北京队拥有林书豪和尤度两位外援,特别是书豪,虽然复赛之后进攻端状态一般,但串联全队的实力可是联盟顶级,北京队有林书豪在场上穿针引线,球员也能得到更多出手的机会。

首节比赛北京队24-15暂时领先吉林队9分,两队在进攻端的手感都很一般,吉林首节三分球未能投中一记,北京队稍微好点,命中了三记三分球。第二节开始吉林队开始全力反扑,北京队命中率进一步下降,比吉林队成功缩小分差。这一节后半段,林书豪频繁送出助攻,队友终于开始命中外线三分了。46-29,半场结束北京队暂时领先吉林队17分。

朱彦西半场贡献15分1篮板、翟晓川9分10篮板、常林6分1篮板、林书豪2分3篮板、尤度11分5篮板;吉林队一方张彪12分2篮板、崔晋铭4分1篮板、钟诚2分1篮板、姜伟泽3分5篮板、李安4分2篮板。吉林队进攻端太低迷了,北京队外线防守非常努力,吉林半场只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并且三分出手非常少,北京队外线防守给出的压力非常大,吉林获得的出手机会本就不多。

对北京队来说,虽然暂时领先了17分,但是吉林也不是弱旅,外援希尔这场比赛上半场只有两次出手,得分为零,进攻欲望不强,但下半场还会如此吗?想来不会的,吉林下半场还有机会翻盘。并且北京队林书豪手感冰凉,上半场6中1,下半场如果不能找回一些手感,想要拿下吉林也不会太轻松的。

71-45,三节战罢北京队已经领先吉林队26分了,吉林队这一节不但没能缩小分差,比分反而被北京队越拉越大了。吉林队希尔在这一节终于找回了手感,命中率三记三分球,单节砍下11分,但是别的队友给出的帮助太小,吉林单节只有16分进账,并且三节一共还不到50分。虽然北京队防守非常严密,但更大的问题还是吉林队自身状态不佳,比赛基本失去了悬念。

并且书豪在第三节也找回一些手感,虽然外线还是屡投不中,书豪改变战术开始冲击篮筐,几次运动战进球都是上篮得到的,前三节书豪贡献了10分6篮板8助攻2抢断,数据也算是合格了,第四节完全没有必要再上场了。

第四节书豪又上场打了三分钟,又贡献两分和一个篮板,随着时间流逝,吉林队并没有缩小分差,双方开始陆续换下主力球员,最终北京队91-64战胜吉林队,赢下了27分,按说这不是两队实力的真实体现,不过没有办法,吉林队兵败如山倒,球员在场上斗志不高,虽然北京队也存在一些问题,但篮下有尤度,外线有书豪,再加上一帮射手,还是很轻松战胜了对手。全场比赛,北京队一方朱彦西18分4篮板1助攻1抢断,林书豪12分8助攻7篮板2抢断,翟晓川12分12篮板5助攻2抢断,常林8分4篮板1助攻1抢断,尤度23分17篮板4盖帽1抢断,方硕6分6助攻2篮板,周仪翔12分1助攻1抢断;吉林队一方希尔22分4篮板2助攻,张彪12分2篮板,崔晋铭6分2篮板1助攻1抢断,钟诚5分5篮板2助攻2抢断,刘天意2分3篮板3抢断,代怀博2分4篮板,姜伟泽3分5篮板2助攻。

比赛结束,在场边观战的书豪站起身走进场内,率先走向对方球员,带领北京队球员和对方球员在场上逐一握手致意,书豪真是一点架子没有,太有爱了!大家说是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