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的时候,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117-87大胜纽约尼克斯,收获六连胜。此役带病出战的勒布朗-詹姆斯发挥出色,他贡献出31分5篮板5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生涯总抢断数达到1984次,就此超越阿伦-艾弗森升至NBA历史抢断榜第13位。

尽管詹姆斯再创里程碑并率队延续连胜脚步,但安东尼-戴维斯的受伤还是令湖人头顶阴云笼罩。戴维斯在第三节试图封盖朱利叶斯-兰德尔时半空失衡重摔倒地骶骨挫伤,并因此提前退赛,据湖人官方消息,戴维斯的X光检查结果呈阴性,无结构性损伤,他将在随后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以确诊伤情。

在经历了赛季初期的火热开局之后,湖人上个月月底陷入了麻烦之中,遭遇了四连败,但他们已经反弹并赢得了最近的六场比赛。尽管湖人花了很多心思来构建这个阵容,但是其中有一些弱点只会在季后赛暴露出来。

其中最明显的弱点是球队缺少一个可靠的第三得分点,反过来这就会影响他们的替补输出。在赛季开始的时候,凯尔-库兹马被认为是这一位置的最佳人选,但是伤病和防守端的问题影响了库兹马在场上的效率。在锋线上拥有了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这两位有能力创造投篮机会的球员,球队应该把他们的注意力转移到后卫上。

丹尼-格林是球队首发二号位,这一点不应该改变。他仍然是一名出色的射手,并且是一名出色的外线防守者。但他不能自己创造投篮机会,或者进行挡拆,而这两件事是球队迫切需要他们的后卫能够完成的。据著名的NBA记者Ryen Russillo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洛杉矶湖人将迎来一名强援,自由球员科里森愿意接受总经理佩林卡开出的底薪合同。

32岁的科里森在球场上头脑清醒冷静,对任何状况都泰然自若,且超级无私,总是可以将球传给最该传给的那名球员,且很少失误。在快攻中决策妥当,懂得充分利用挡拆配合。防守方面,效率很高,总是努力给对手制造麻烦,不惜用身体与对手抗衡,横向移动迅速,防守时机把握很到位,人盯人和区域联防都很擅长,这些都是紫金军急需的。之前湖人有意得到一名出色的控卫,可是无奈他们的薪金空间基本上被占满,科里森真的加盟球队无疑是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