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在即,很多球迷都在关注湖人、快船、雄鹿谁能够夺得总冠军,但其实比夺得总冠军更有看点的是西部季后赛球队的排位之战,激烈程度绝对历年之最。

西部多达13支球队参加复赛,也就是说除了赛季初就摆烂的勇士,还有重建的森林狼,西部前八之外的其他5支球队,都有机会抢夺到季后赛资格。如果说这已经很残酷,那么西部第三到第七的排位战,也是非常激烈,三队战绩相同,爵士仅领先雷霆、火箭、独行侠一场比赛而已。

先说这六队抢八之战,占得第九名,谁都有机会

1、灰熊保得住保不住第八,都难逃附加赛

我们先说一下灰熊,灰熊领先身后的开拓者高达3场比赛,这个战绩稳么?答案当然是不稳定的,灰熊这复赛的赛程,难度堪称最大。

需要直接面对西部强手,都是迫切需要拿分的球队,开拓者、马刺、鹈鹕,都要抢最起码第九名,爵士和雷霆要抢西部第四的位置,主场优势,剩下的三场凯尔特人、猛龙、雄鹿,猛龙要保住东部第二的位置,凯尔特人差猛龙三场比赛,肯定要去拼一下,至于雄鹿,东部霸主,灰熊能赢得了么?

看了这个赛程,真是对莫兰特带领的年轻灰熊来说,实在是太难,要不打附加赛,领先第九名四个胜场,实在是悬!落到第九的话,附加赛肯定也是少不了的。

2、开拓者的机会最大,努尔基奇和柯林斯回归已经完成合练

开拓者可能是复赛西部最大的受益者,球队去年受伤的大中锋努尔基奇和硬汉柯林斯回归,增加了他们内线的威力,在内线还有大白边的情况下,实力实在是恐怖,外加后场双枪,这样的组合,赢谁也不算是意外。开拓者赛程来看也不算太难。

上赛季的老对手掘金,还有76人、独行侠、篮网、灰熊,赢球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开拓者最有可能成为西部第九,甚至可能是西部第八的位置。

如果真的和灰熊打到附加赛的话,看好开拓者能够杀出重围,开拓者的季后赛和系列赛经验实在是太丰富了。灰熊是一支年轻的球队。

3、鹈鹕三少,能创造历史么?

年轻的鹈鹕,在状元锡安回归之后,球队的表现非常惊艳,球队好像一下子找到了化学反应,鲍尔的三分球准了,英格拉姆的中距离更稳,锡安显然已经成为鹈鹕的定海神针,球队的核心。在锡安回归的19场比赛中,鹈鹕10胜9负,这还是锡安没有和球队磨合的情况下取得成绩。

复赛的赛程,相比于其他球队来说,鹈鹕的赛程应该是最轻松的。他们最强硬的对手是快船,除此之外,其他7场比赛的难度,鹈鹕的赢球面就非常大。

如果鹈鹕最终获得季后赛资格,那么今年季后赛的最大看点,詹姆斯VS锡安,新老天王之战,话题之战,必然引爆媒体。这或许也是NBA想要看到的结果!

4、廉颇老矣尚能饭否,马刺是否能够延续连续进季后赛的神话?

本来看起来已经没有机会的马刺,现在机会又来了,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双德组合能不能为老爷子波波维奇挽回颜面么?

马刺的实力还是有的,但真的算是青黄不接,德罗赞的关键球能力是真的弱,而且没有三分球,阿尔德里奇现在退化了,这个赛季场均已经不到20分,18.9分+7.4篮板,较巅峰时期得分和篮板都在下降。波波维奇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好在马刺复赛的赛程,还有的打,两打爵士,看看能不能抓住机会!

真希望老爷子还能再带队打一个赛季的季后赛,因为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把教鞭扔给大徒弟邓肯了。

5、国王和太阳,可能就是陪太子读书了

国王和太阳这个赛季的表现,很令人失望,国王经历了换帅风波,年轻的沃顿差点把年轻的国王带到沟里去,上个赛季西部第九的国王,硬是在换帅之后,这个赛季排到了西部第11!

至于太阳队复赛前景不太看好,球队的三号得分手乌布雷,赛季报销,宣布做半月板修复手术,虽然德文布克和艾顿都宣布要复赛证明自己,但看起来这一些很难。

所以今年的NBA西部第八之争,应该是历年之最!六支球队,最终谁赢得季后赛资格都有可能,国王和太阳,看起来是陪太子读书,但他们要最终晋级,也真不会太令人意外。

四队卡位之战,谁能赢得上半区,占得先机呢?

西部除了激烈的抢八之争,还有爵士、雷霆、火箭、独行侠的卡位之战,这四支球队除了爵士多赢一场球,其他三支球队战绩相同。虽然比赛的场次问题,独行侠多赛了三场,但复赛这每支球队都要打够八场比赛,到时候这排名什么可能性都有。

爵士目前虽然排在第四位,但爵士因为戈贝尔的新冠疫情原因,造成球队的更衣室不信任问题,很值得关注,而且爵士队内的二号得分手博扬,已经宣布进行右手腕手术,球队的很多战术打不出来,实力大打折扣。

火箭这个赛季的双MVP组合,实践证明真的很失败,交易走卡佩拉,这样的奇葩阵容,能打到什么位置,取决这两个人能扔的多准!

最看好独行侠能够后来居上,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这对组合的上限不知道在哪里?当然独行侠的复赛赛程也是比较难的,他们有四场要面对火箭、快船、雄鹿、开拓者,这样的强手。

东契奇这个赛季场均28.7分+9.3篮板+8.7助攻,还有1.1次抢断,这样的数据已经比肩巅峰时期的詹姆斯,这个赛季会不会入选最佳一阵,也不是没有可能。

在NBA的赛场上,一切皆有可能,今年这个赛季的复赛方案,可能造就NBA西部最惨烈的排位赛争夺战,不到最后一刻,你都不知道你的季后赛对手是谁!

这是不是你见过最惨烈的排位争夺战呢?你觉得西部这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会花落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