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休斯顿火箭队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一则重大信息。威少宣布自己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自己正积极配合球队处于隔离之中。据威少自己表示他的检测结果是在球队动身前往奥兰多的时候检查出来的,目前他的身体状态保持良好,没有出现任何状况。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新冠检测结果对于火箭队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众所周知在2019年7月17日,休斯顿火箭队和雷霆队通过交易得到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他和火箭队的哈登组成了联盟最豪华的后场组合,两个人的配合也已经渐入佳境,虽然火箭队内线缺少优秀的大个子,但是威少和哈登一直让火箭拥有冲击季后赛的实力。

曾经的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评价威少说: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有一颗总冠军的心,他从来不会为自己找任何借口,每一场比赛中他都倾尽所有,这就是他整个职业生涯的写照。熟悉威少的球迷都知道他身体素质好,运动能力超强,虽然不是以传球为主的控卫,但是他擅长直线型突破,爆发力惊人,步伐大,腾空高度足,面对高强度防守,尽管篮下终结能力不算高效,但能够制造大量杀伤,依靠罚球得分。

威少在社交媒体上感谢了所有球迷的祝福与支持,并提醒周边朋友和球迷一定要重视这件事情,并表示自己会积极配合治疗病毒,并在身体健康后返回球队。球迷担心的是NBA相继出现新冠病毒,哈登的身体健康也让球迷开始怀疑,目前火箭的球队实力肯定下滑,至于新赛季如何开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