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联盟复赛还未正式开启,洛杉矶湖人就迎来了一则坏消息,那就是球队板凳替补席上的王牌控卫拉简·隆多出现了比较严重的伤情。据美媒名记沙姆斯·查拉尼亚的报道,拉简·隆多在球队训练活动里遭遇右拇指骨折,他在下周进行手术,恢复期大约为6-8周的时间。

按照赛程的安排,拉简·隆多至少要缺席季后赛前两轮的系列赛,而到了分区决赛的时候,他仍然是难以较快回到球场上的。缺少了擅长组织串联的拉简·隆多,作为球队核心领袖的勒布朗·詹姆斯,他肩上的压力将会进一步增大,同时“三旬老汉”的上场时间,也极有可能会比常规赛还要有所增加。

事实上,在备战NBA联盟复赛的过程当中,志在冲击总冠军的洛杉矶湖人,涉及到球队轮换阵容的完整性,一直都是令外界球迷们感到担忧的,早前是后卫埃弗里·布拉德利拒绝参加复赛,如今又是后卫拉简·隆多出现严重的伤情,而在紫金军团现有的轮换阵容里,能够进入球队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视线的三位可以顶替拉简·隆多的后卫球员,或许就只剩下亚历克斯·卡鲁索、奎因·库克和迪昂·维特斯了。

弗兰克·沃格尔在拉简·隆多的伤情被曝出来之后,公开接受媒体的采访,他表示洛杉矶湖人征战NBA联盟复赛的球队首发阵容已经确定,肯塔维厄斯·考德威尔·波普将会顶替埃弗里·布拉德利进入球队首发阵容。也就是说,洛杉矶湖人的球队首发阵容成员是勒布朗·詹姆斯、“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丹尼·格林、肯塔维厄斯·考德威尔·波普和贾维尔·麦基。

对于即将因伤缺战的拉简·隆多,弗兰克·沃格尔说道:“失去拉简·隆多是球队的一大损失,但我们期待他继续成为季后赛的一部分。我们很有信心他能回归,并发挥作用。”与此同时,这位洛杉矶湖人球队主教练透露,队内的几位球员需要挺身而出,分别是亚历克斯·卡鲁索、奎因·库克和迪昂·维特斯。

由于没有了拉简·隆多,肯塔维厄斯·考德维尔·波普又被安排进入球队首发阵容,那么亚历克斯·卡鲁索将会被放在球队第一替补控卫的位置上,相应的分担他压力的是奎因·库克。值得一提的是,弗兰克·沃格尔特意还提到了迪昂·维特斯,他有意将洛杉矶湖人的这位新援安排在替补控卫的位置上。

显而易见,在队内顶替拉简·隆多的人选安排上,洛杉矶湖人球队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是计划重点考察亚历克斯·卡鲁索、奎因·库克和迪昂·维特斯这三位球员,至于谁最终能够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就要根据他们在8场常规赛里的比赛表现来决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