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人,两师徒。退役之后,邓肯本来想过着没事“洗剪吹”,打打猎,玩玩改装车的生活,可是莱昂纳德离开了马刺,本应该是助理教练最合适人选的“妖刀”暂时不想再接触篮球,当看到年老的波波维奇一个人在圣安东尼奥形单影只的样子,邓肯只能暂时放下那份潇洒的心回到老帅的身边。对于邓肯的回归,波波维奇表示:他懂个球,他就是回来混饭吃的。嘴上这样说,可是邓肯的归来,无疑是老帅这几年得到的最好的消息。

7月30日,NBA复赛在即,各支球队也开始向奥拉多出发,而在马刺队出发的人员中,很多细心的球迷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邓肯并不参加奥兰多复赛。71岁的老帅都不辞辛苦地来到奥兰多,身强体壮的邓肯为何缺席了呢?难道21号新秀又开始投篮了吗?邓肯的缺席也引发了很多球迷的热议。

21号新秀去哪了?

邓肯是害怕疫情缺席复赛吗?如果说,有一个人永远不会对不起波波维奇,那这个人一定是邓肯,所以邓肯即便有偷懒的心,只要老帅还在,他就只能乖乖的打卡上班。邓肯为何缺席复赛呢?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波波维奇给了邓肯另外一项重要的任务——照顾小弟弟阿尔德里奇。

从2018年开始,肩部的伤情就一直困扰着阿尔德里奇,今年的6月份,趁着联盟停罢,阿尔德里奇接受了右肩关节镜手术和肩袖清创术,这也意味着阿德赛季报销。邓肯此次缺席复赛也和阿德有直接的关系。

本赛季的马刺虽然据悉,邓肯将和队医和部分体能组人员留在圣安东尼奥指导、配合阿尔德里奇进行康复计划。本赛季的马刺虽然延续季后赛记录的可能性很大,但是现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甚至去憧憬冠军,难度系数10.0,或许也是因为如此,马刺才会同意阿德进行手术,将目光放到下赛季。

当下的马刺想再引进一线球星基本上是不可能,所以三旬老汉阿德也成为了球队宝贵的财富,也因为如此,波波维奇才会让自己的爱徒邓肯留下照料阿德,期待来年再战。

71岁的波波维奇在忙碌,不喜欢当教练的邓肯被赶鸭子上架,或许四处独家的吉诺比利真的应该考虑下回归,毕竟他看起来更像是能接过波波维奇衣钵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