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球队的一份声明,湖人在北京时间1月11日将总经理罗伯-佩林卡任命为篮球业务副总裁一职。

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还报道称,佩林卡还得到一份续约合同,此前他在2017年与湖人签下为期5年的合同。

在战胜独行侠后,目前湖人能有31胜7负的战绩,这也是位居西部首位表现。当然,这主要还是因为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的搭档确实能有很好的效果。

除了安东尼-戴维斯,佩林卡在今年休赛期也有其他出色操作,这也让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身边有足够多的帮手,这其中包括签下丹尼-格林和布拉德利,续约麦基以及捡宝德怀特-霍华德等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佩林卡在成为总经理之前是作为球员经纪人,这尤其是作为湖人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的经纪人。

佩林卡在2017年魔术师约翰逊担任总裁期间以总经理身份加盟湖人,而在2018-19赛季后半段魔术师约翰逊突然宣布离职后,佩林卡才完全掌控这支湖人的管理层。

而就本赛季的情况来看,湖人看似已经准备好在近10年来首次重返总决赛。

谈及魔术师约翰逊,事实上他在担任湖人总裁期间做了不少错事,当然无法否认的一件事是他能吸引勒布朗-詹姆斯的加盟,就算当时詹姆斯加盟湖人的动机可能并不仅仅是篮球因素,但魔术师约翰逊确实起到重要作用。

相比之下,当时外界却并没有多少关于佩林卡在对詹姆斯招募过程中究竟起到怎样的作用。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魔术师约翰逊和佩林卡在湖人管理层搭档期间并没有建立足够牢固的关系,但老板珍妮-巴斯最终在魔术师约翰逊和佩林卡之间选择了后者,正如魔术师约翰逊在接受史蒂芬-A-史密斯采访中所谈及的那样,他感到佩林卡“背叛”了他。当时魔术师约翰逊声称,佩林卡质疑他的职业道德。

而现在,佩林卡已经成为副总裁,但湖人不能忘记魔术师约翰逊在过去赛季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毕竟魔术师约翰逊在球员生涯就是湖人队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而且一直与巴斯家族有非常亲密的关系。

魔术师约翰逊作为总裁时并没有以最好的方式结束,就算目前佩林卡已经成为副总裁,魔术师约翰逊在招募詹姆斯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以及功劳还是湖人不能忘记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