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1日,NBA比赛依旧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一场东部的"强强"对决当中,扎克拉文率领的公牛在主场再输一场球,他们以105-116输给了印第安纳步行者,在本场比赛失利之后,芝加哥公牛的连败已经来到第6场了。

其实这场比赛对于公牛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印第安纳步行者在本赛季的实力也算不上有多么强劲,况且在本场比赛里面,他们的两名主将萨博尼斯和布罗格登都因为伤病问题缺席这场比赛。这是公牛队结束连败的一个绝佳良机。球队领袖扎克拉文当然也懂这个问题。

因此他在这场比赛当中打得格外卖力,从头到尾都很专注于比赛当中。扎克拉文在这场比赛里面再次上演了神级发挥,全场比赛拿下43分,并且轰进了8个三分球。芝加哥库里这个绰号可不是随便糊弄人的,他是有真材实料的。拉文的发挥非常给力,球队也有多次追分赢下比赛的机会,但是一个人的迷失却阻碍了这一件事情的发生。

那个人就是芬兰易建联马尔卡宁了,全场比赛,马尔卡宁的表现实在让人大跌眼镜,在攻防两端都成为了球队最大的败笔。在进攻上,马尔卡宁绵软无力,不敢用身体与对手的内线对抗,他外线的命中率也算不上有多好,这就间接导致了拉文的得分变得有些独木难支了。不仅如此,马尔卡宁在防守端也是漏人频频,盯人盯不紧,抢篮板的时候也没有学会去卡位。步行者队内线迈尔斯特纳在公牛队的禁区里面予取予求,翻江倒海,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芬兰易建联"已经成为了公牛队中最大的软肋,拉文为此也感觉到很无奈,在马尔卡宁漏人之后,拉文想要去弥补防守位置,但依然是无力回天。本赛季的公牛注定又是一次无功而返,他们想要进入季后赛简直比登天还要难,摆烂似乎又将成为他们在这一个赛季的最终结局。

在罗斯离开球队之后,芝加哥公牛已经浑浑噩噩度过了好几年,在这几年时间里面,球队不断在选秀市场上面寻找自己合适的对象,但是天赋满满的公牛队球员却最终在这个大锅炉中泯为众人。而马尔卡宁就是表现最明显的那一个人。没有人能够挽救这支堕落深渊的公牛,能救公牛的只有他们球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