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勇士队过去5年夺得了3座NBA总冠军,但鲜为人知的是,这一切都得益于他们近10年在背后做的6个正确的决定,下面就带大家具体来看看是哪6个决定:

没用水花兄弟换保罗

2011年6月23日,勇士队摘下了第11顺位的新秀——克莱-汤普森。从那时起,一直到12月中旬,都有流言称勇士会用库里加上这个新秀去换当时的黄蜂队当家球星克里斯-保罗。今年4月,时任勇士队总经理的拉里-莱利强烈驳斥了该报道:“那是假的!从来就没有那回事,我从来没跟任何人说要把他俩摆上货架。库里来到勇士队,并且在新秀赛季后半段就已经展现了天赋,并且确立了未来10年他将是我们的控卫的事实。”

没签下小乔丹

2011年12月,勇士队裁掉查理-贝尔,原因很简单,球队要为签下小乔丹腾出薪资空间。但最后快船队以4年4300万美元的报价留住了这位大个子。事实证明,小乔丹是一个非常稳定的首发中锋,所以如果勇士得到了他也并非毁灭性的打击,只是太大的合同会限制球队的灵活性。

蒙塔-埃利斯换博古特

球队当时并不需要像博古特这样的中锋,因为小乔丹已经在他们追求的大名单上了。但是说到埃利斯和博古特的交易也很有趣,2012年3月,勇士队将这名球迷最喜欢的球员送到了雄鹿,以换取2005年NBA选秀状元。库里之于埃利斯,就像詹姆斯之于里基-戴维斯,错误的认为自己才是被辅佐的那一个。

误打误撞的FMVP

2013年夏天,勇士正全力追逐自由球员德怀特-霍华德。勇士进入了季后赛,所以想继续补强,但霍华德2014年还是选择了另一支球队。此后不久,勇士只好与掘金、爵士进行三方交易,误打误撞获得了FMVP伊戈达拉。

没用克莱换乐福

2014年夏天,勇士队曾认真考虑过用汤普森再加添头去换森林狼的当家球星凯文-乐福。当时的乐福正值巅峰,砍下31分31篮板是真正的“两双机器”。克莱的父亲也很幽默,他曾说:“如果这真的发生了,我将不得不劝他从窗台上下来。”结果是勇士队将“水花兄弟”团结在了一起,克莱与勇士续约四年,乐福被交易到骑士队,勇士队在4年的总决赛中3次击败骑士。

留住追梦-格林

2016年2月27日,在对阵雷霆的比赛中,格林差一点就跟主教练科尔干起来了,消息人士称,中场休息时他们在更衣室发生激烈冲突。2018年5月,《露天看台》记者霍华德-贝克写道:“(德拉蒙德)那天离开赛场时,以为自己作为勇士的日子屈指可数了。”

他担心勇士队会因为矛盾选择科尔,而放弃自己,他会被送走。但是时至今日,勇士不仅没有交易他,反而给了亿元合同。勇士王朝,从2011年克莱成为了开始,到前两年留下格林标志着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