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6日,在今日的一场NBA热身赛里,丹佛掘金以104-119不敌鹈鹕,未能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但让掘金感到惊喜的是,他们的后卫特洛伊-丹尼尔斯继续贡献优质表现,全场出场27分钟,17投9中,其中三分球10投7中,全场砍下28分2篮板2助攻1抢断。

而在上一场对阵奇才的热身赛中,丹尼尔斯全场也得到22分,并且三分球9投4中,也就是说两场比赛算下来,丹尼尔斯合计砍下50分,三分球19投11中,完全成为了掘金外线最稳定,火力最凶狠的射手,毫不客气地说,仅从这两场热身赛来看,丹尼尔斯就是掘金的外线核武器。

而不少人看到丹尼尔斯如今出色的状态,甚至有些为湖人感到可惜,本赛季丹尼尔斯在加盟掘金之前,一直在为湖人效力,但是因为防守能力不足,丹尼尔斯在湖人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在3月份湖人为了腾出一个名额,选择裁掉了丹尼尔斯。

当时丹尼尔斯在采访中说道:“这是生意,这真的是生意,我在职业生涯迄今的七年里已经五次被交易了,因此我一生都在受伤。”在过去5年间,丹尼尔斯换了4支球队,包括黄蜂、灰熊、太阳和湖人,他一直在寻找一支真正需要他的球队,而现在看来,或许掘金就是他真正的归宿。

本赛季掘金虽然排在西部第三,但是他们的外线投射实力严重不足,他们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5.8%,排在联盟第15,赛季合计只出手了1977个三分球,排在联盟倒数第五,合计命中707个三分球,排在联盟倒数第七。可以看到,掘金非常需要增加他们的外线三分火力,而丹尼尔斯就是专门干这个的。

赛季至今,丹尼尔斯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5.4%,是一名相当不错的外线射手,而在波尔-波尔回归之后,掘金的内线实力和防守实力大增,因此他们可以填补一部分丹尼尔斯的防守空缺,考虑到掘金很可能在季后赛次轮遭遇快船,丹尼尔斯的三分可能会帮助掘金增加一分战胜快船的可能性。

而对于湖人来说,如果丹尼尔斯真的能帮助掘金击败快船,那么他们当初裁掉丹尼尔斯的操作简直堪称是一种曲线灭快船,借刀杀人的神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