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之前,曼联中场球员林加德在做客《天空体育》节目时赞扬了年轻队友格林伍德的表现,并提出了保持谦逊态度的重要性。

“当他首次在一线队训练的时候,他的表现就很出色了。虽然那个时候他还很稚嫩,但他还是表现出了球场上的统治力,并贡献了进球和助攻。”

“他对曼联一直都是很棒的补强,显然他在年纪还小的时候就坚持不懈地磨练自己的水平,并且教练也注意到了他的才华,把他提拔到了一线队中。”

“对他来说,现在仍然要努力工作、继续磨练并保持谦虚的态度。我觉得格林伍德会这样做的,他始终是位谦虚的小伙子,并且他同时也很自信。”

自从“你的林皇,无限猖狂”的经典押韵诞生之后,出现林加德的新闻,肯定少不了押韵。这一次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你的林皇,劝人莫狂”。格林伍德是曼联本赛季最激动人心的发现,虽然他之前就已经崭露头角,但在英超复赛之后,格林伍德让人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

他成为了吉格斯之后,为曼联出场50次的最年轻的球员;另外,他的射术依然让人印象深刻,18岁的年纪就已经在英超联赛进球上双,此前只有福勒和欧文有此壮举。对于这位才华横溢的天才射手,不少名宿以及队友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英超历史射手王阿兰-希勒就认为,格林伍德是他见过的这个年纪球员里最出色的,他能够成为英超历史最佳射手;莱因克尔认为他很快会得到英格兰国家队的征召;“黑风双煞”之一 的约克认为格林伍德会比拉什福德更出色;马蒂奇认为他的天赋可媲美罗本;另外一位青训尖子生威廉姆斯则将他与荷兰传奇巨星范佩西相提并论。事实上,这也是绝大多数球迷共同的看法。

此次林加德的评论总体上来说还是符合基本事实的。其实早在格林伍德加入曼联青训营之前,他就因为进球太突出而登上过报纸的头条。那一年,只有6岁的格林伍德在比赛中打进16球,帮助球队16-1战胜对手。由此可见,格林伍德的进球能力从小就在同龄人中出类拔萃。

加入曼联青训营之后,格林伍德开始肆意挥洒天赋,堪称曼联梯队里bug级别的射手。在之前曼联U18的比赛中,格林伍德30场打进31球,成功引起了索尔斯克亚的注意。这位前锋出身的主帅在格林伍德身上看到了满满的天赋与可塑性,本赛季,他的悉心栽培终于看到了回报。

对于18岁的格林伍德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还会有数不清的挑战。因此,林加德说的要保持谦逊的态度其实是有道理的。

林加德同样出自曼联青训,在曼联一线队也有些年头了,但事实上,他今年才27岁。因此,指点起格林伍德来,一副名宿的样子,这话从林加德的嘴里说出来,总让人感觉怪怪的。

另外,曼联球迷似乎在林加德身上看不到谦逊的影子。球技不咋滴,表现一塌糊涂,却学起前辈贝克汉姆以及C罗那样打造自己的品牌。他完全不明白只有自己在球场上踢出成绩了,才会产生品牌效应?他在曼联这些年的表现,哪来的自信?品牌的号召力从何而来?

靠在更衣室里与博格巴的销魂舞步?在社交媒体上制造话题?看到镜头就摆出品牌的手势?这何尝不是一种狂妄自大的表现?因此,林加德提醒格林伍德要保持谦逊,这在曼联球迷眼中更多地成为了一种调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