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全球疫情的影响,NBA联赛不得不被迫停赛,然而这一停摆却超过了四个月的时间。美国新冠疫情十分的严重,很多的球员不能进行多人性的对抗训练,所以这就导致着大部分的球员失去了一直保持的竞技状态,这其中就包括被很多网友誉为联盟第一人的伦纳德。停赛期间也是最能反应一个球员对冠军的渴望程度,像詹姆斯这样的球员是非常自律的,再加上今年也是湖人希望最大的一年,所以整个停赛期间詹姆斯都在进行体能方面的训练。联盟的另一个詹姆斯哈登也在停赛期间进行了魔鬼训练,一直被人们诟病泡夜店的他,却拿出了所有的时间进行减重以及泡训练馆。像这样的球员也有不少,他们在停赛期间还能保持体能与竞技状态,复赛之后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NBA为了给球员提供热身的机会以及停赛后的球队磨合问题,于是为每一支复赛的球队都安排了热身赛。快船队和魔术队的首场比赛就是揭幕战,这场比赛双方阵容都是不完整的,但是快船方面“王炸”组合依然在场了,仅仅也是以9分险胜对手。这场比赛保罗乔治和替补路威发挥非常的出色,被誉为联盟第一人的伦纳德没有任何亮点,他的表现绝大多数的角色球员也能胜任。

乔治是联盟顶级的3D球员,更是锋线上难以防守的小前锋。恰巧伦纳德也是攻防兼备的锋线球员,所以两人同时在场必须有一个人要打无球,很显然这个球员就是乔治。伦纳德是一个需要持球进攻的锋线球员,第一场热身赛他仅仅投进了三个三分球。热身赛一节是10分钟,相对于常规赛和季后赛,正常比赛少了8分钟。伦纳德在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了9分3篮板2助攻,另外还有2抢断,投篮8中3,命中率仅仅为37.5%。

快船队第二场热身赛对战的是奇才队,这只球员有一个引人注目的亚洲球员,他就是日本球员八村垒,他在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可以拿到15分10篮板2助攻2抢断的成绩,投篮17中6,命中率为35.3%,这个投篮命中率不尽人意。在沃尔养伤期间,比尔没有随队复赛,很显然八村垒就是球队的绝对核心,更可况本场比赛他直接对位的就是乔治和伦纳德,还有这样的表现也是十分的不错。

反观快船队的两位顶级锋线球员,他们的表现也没有比八村垒好到哪里去。能够取得5分的胜利,全靠快船替补席的出色发挥,在替补席“大哥”路威没有出战的情况下,5人出战,4人得分上双,其中得分没有上双的诺阿拿到了6篮板5助攻5盖帽的全面成绩,在防守端诺阿展现了绝对的统治力,保护球队禁区不受“侵犯”,值得一提的是诺阿是一个能够串联球队进攻的中锋,本场比赛送出了5个助攻,更是球队取得胜利的关键。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正常比赛的正负值替补全部为正,首发球员全部都是负值,效率值也是替补球员比较高,首发球员除了伦纳德之外全部都是正值,也就是说伦纳德的效率值是快船出战球员当中唯一一个负值。-20的正负值也是全队最高,反观伦纳德本场比赛,他的表现比一般的蓝领球员还要糟糕,在24分钟的出战时间里,拿到了6分3篮板4助攻,成绩非常的普通,16次投篮出手,仅仅命中3球,其中三分8中0。这完全不应该是联盟前三球星该有的表现,本场比赛对阵的是实力较弱的奇才队,在当家球星沃尔和比尔都不在的情况下,伦纳德竟然拿出了这样的表现,确实该反思一下自己的问题所在。

在停赛前伦纳德个人数据还是非常的好看,在场均32.2分钟的时间里能够拿到26.9分7.3篮板5助攻1.8个抢断,其中投篮命中率为46.9%,三分命中率为36.6%每场比赛能够命中2.1记三分球,罚球命中率为88.9%,这些数据都是在场均19.9的出手次数下获得的,相对于一般的锋线球员来说,伦纳德的出手次数确实有点多,本赛季也是整个生涯出手次数最多的一次,他基本上包揽了控卫的活。

快船队今年夺冠的希望非常的大,在西部唯一能够制约快船球队的就是同城死敌湖人队。湖人队当今第一大前锋和第一小前锋的组合,令联盟很多球队闻风丧胆,再加上湖人队内线球员非常的优秀,进攻火力也很充足,在一定程度上会给快船队带来不小的麻烦。当然快船队引进了诺阿,这也是为了针对湖人而做出的引援计划,最近的比赛当中,曾经的一阵球员诺阿表现得非常出色,相信在未来的季后赛里诺阿会在内线打出不错的成绩。

快船队的上限还是取决于伦纳德和乔治的发挥,两人都是偏投射性的锋线球员,一旦季后赛被针对,将直接影响到球队的胜利,不能每一场比赛都想与奇才的热身赛一样,祈祷着全体替补球员超常发挥,相对“攻坚战”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当家球星的发挥,季后赛打的就是巨星球。

伦纳德两场比赛仅仅是24中6,投篮命中率仅仅为25%,联盟没有任何一个巨星或者是当家球星是这样的表现,伦纳德状态十分不佳。四个多月已经让伦纳德丧失了竞技状态,相对于联盟其他球星来说,伦纳德这一点还配不上超级巨星之说。这样的状态持续下去,况且他还是一个投射性的锋线球员,25%的投篮命中率,如果没有好转,快船很有可能倒在季后赛第一轮。如果接下来的热身赛和常规赛能帮助伦纳德恢复到停赛前的水准,那么快船队依然是冠军的最大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