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在以119-104击败灰熊的比赛中,本-麦克莱默在替补席上出战24分钟并且有10投8中,此外还有三分线外7投6中的命中率得到26分。在同一场比赛,杰夫-格林出战28分钟得到18分。整场比赛下来火箭替补席一共贡献58分。

火箭即将在北京时间8月1日迎来复赛首战,进入复赛阶段可以说是火箭冲击总冠军的最好机会。毕竟哈登和威少在已经在停赛之前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同时像PJ塔克和考文顿这样的球员都能很好地保持健康。

更重要的是,与往年不同的是作为主教练的迈克-德安东尼可能在季后赛阶段给到替补席球员更多机会。早在6月份接受采访时德安东尼就表示,使用9人轮换阵容可能会让火箭有更大的机会夺下总冠军,但同时德安东尼也表示会调整个季后赛轮换阵容,这可能是他执教生涯最信赖第二阵容的时期。

“让第二阵容像那场比赛一样运作,对我们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我们的首发阵容有不错的表现,但如果我们能在替补席也有所表现的话,这会是决定胜负的重要部分”德安东尼说道。

目前火箭替补席最大的优势可能就是他们所表现出的进攻能力。在3场热身赛比赛中,火箭第二阵容场均能得到43.3分,这也表现替补席中确实有球员能站出来并且完成得分。在每场比赛中,火箭替补席至少能有一名球员有得分上双的表现。

这其中丹尼尔-豪斯在对阵猛龙的热身赛中就得到18分,而在热身赛中场均能得到11.3分,他可以说是火箭第二阵容最高效的射手球员。

本-麦克莱默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爆发得到26分也绝非偶然。因为麦克莱默在整个赛季中都能展现出足够好的投篮能力,这也是他在火箭替补席取胜成功的基础。在停赛之前,麦克莱默就有火箭阵中第二好的39.8%三分命中率表现。

麦克莱默是火箭阵中非明星球员中最需要的后场角色球员,他能投三分,尽管防守能并不算特别出众,但也不算差。但另一方面,随着赛季的恢复,火箭替补席的关键人物更可能会是杰夫-格林。

“我知道他(格林)有能力帮助到我们,这就是我们签下他的原因之一。他能够打篮球,能够命中投篮,他在防守上也有稳固表现,所以他很适合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哈登说道。

格林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出战28分钟并且得到18分,作为在停赛之前仅出战10场比赛的球员,格林在热身赛的3场比赛可以说是很好地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从而很大程度上确保自己在德安东尼轮换阵容中取得一席之地。

尽管格林与豪斯和麦克莱默等球员有着同样的作用,但相比之下,格林在场上时明显能给到火箭更好的优势。因为在比赛中,格林能有更稳固的防守,无论是身高臂展还是个人防守意识上的优势。

“他是很好的篮球运动员,他能有很好的投射能力,自从我们进入隔离园区后他就有很好的表现”德安东尼说道。

在停赛之前,火箭几乎都是依赖首发球员的发挥,而替补席场均28分仅能排在联盟第28的位置。不过在复赛后,考虑到格林,豪斯和麦克莱默在热身赛期间的出色表现,这支火箭替补席毫无疑问会更值得期待。

当然,目前对火箭来说最大的问题还是埃里克-戈登的受伤,这可能会让火箭替补席深度出现问题。据报道,戈登的这次伤病还需要缺席将近两周的时间。而据德安东尼的说法,豪斯将会取代首发阵容中戈登的位置。

尽管火箭第二阵容在戈登缺席这段时间“损失”豪斯这样的得分手,但他们仍可能是最好的防守球队,而德马雷-卡罗尔预计也将能在戈登缺席这段时间得到更多上场时间。总体来说,火箭已经拥有实力更强的第二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