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VS快船!

一场关注度极高的比赛,宛若过山车,也形如菜鸟互啄,这是因为强点不锋芒,弱点还在夯。胜败最后,还是靠个人能力来解决问题,你完全有理由说勒布朗-詹姆斯靠脑力和智慧击败隔壁快船,也可以为快船愣头傻神洗白。这并不重要。

詹眉

后程,沃格尔与里弗斯在双方互攻对峙中闪电叫停这一细节足以映射出一个问题:“两支球队对比赛胜败的在意度非常高。”

湖人队两位数领先优势下被快船队几个三分(保罗-乔治)逆转走时,湖人问题很直观且苍白的暴露出来。我认为这是“硬伤”!

过于收缩内线,外线补防称为大漏勺;

自己三分称为漏洞,面对对手防守持续增压态势,进攻节奏混乱,自信没了,失误出现了;

湖人转移球很顺风,快船单打噼里啪啦很干脆。中间取舍关键自然是命中率的问题。一场比赛里,湖人命中率不足40%,三分勉强30%时,这本身就很“硬”!

快船

本场双方命中率:

湖人:39%,外线命中率30%;

快船:43.2%,外线命中率44.4%。

不要忘了,快船少了一对“哼哈”二将。

正如快船无法破解湖人内线高度一样,三分问题对于湖人来说同样很羞涩。西部一二之争,双方实力并无悬殊差距。自然,对于细节就要重视。本场比赛湖人胜了,并没有给湖人球迷心理层面一层牢固的踏实感,在大部分球迷心中依然有一个问号:“争冠并不稳”。

詹姆斯

那么湖人缺什么呢?复赛后的一场常规赛也许不会给我们所有答案,至少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一些问题。

一:外线火力加持

依靠自身内线绝佳高度优势立足打法体系,本没有错。然,单一靠生突 硬凿 死啃篮下未必事半功倍。现代篮球求节奏,追效率,讲成效的背景下,比分就是心理优势。湖人外线火力明白人都能看出来是对手针对的一个点。

JR

二:詹眉外,需要谁

库兹马在热身赛,和复赛战中,可以说打出了自己该有的表现,但也要明白库兹马并非是湖人稳定的第三点人物。其状态起伏,终结果断性,不断出现的单干场面,别奢望称为英雄。

卡罗索作为重要轮换角色,是沃格尔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但创造性的缺乏和并不擅长的进攻手段是可以窥见的。

丹尼-格林 波普 整一个赛季基本水平眼神的,不起浪也不会石沉,偶尔也会荡起一些水花。

迪昂 和JR作为阵容添加中的两员,通过热身和首秀,应该是湖人值得期待的,一定意义上湖人争冠依靠的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