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疫情的影响,NBA被迫停赛好几个月,漫长的休赛期给了球员们长足的休息时间,尤其是对于那些有伤的球员来说,停赛无疑是恢复身体的最好良药。

快船队的保罗-乔治,上赛季NBA的一阵一防入选者,本赛季来到快船后一直受到肩伤的困扰,竞技状态非常不理想。但在经过几个月的停赛修养后,乔治显然得到了不错的恢复,在最近复赛的2场常规赛里,他的表现完全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对阵本赛季排名西部第一的洛杉矶湖人队,乔治全场17中11,其中三分球11中6,高效砍下30分5篮板3助攻3抢断。对阵拥有英格拉姆+朱-霍乐迪+锡安的鹈鹕,乔治17中8,其中三分球11中8得到28分3篮板1助攻3抢断。也就是说,复赛后的2场比赛,乔治场均能得到29分,命中7记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3.6%。

说实话,快船想要争冠,乔治的状态真的太重要了,他不仅能提供超优质的单防和协防,还有着不错的攻坚和外线投射,能在季后赛为伦纳德分担足够的压力。今年的争冠球队很多,谁要能最终突出重围率队夺冠,那么这冠军含金量将非常足,想象一下,如果快船在季后赛连续击败湖人和雄鹿夺冠,最终伦纳德的历史地位是不是会得到阶梯性的提升了?同理,要是詹姆斯能够带领湖人夺冠,那他历史第二的地位,基本没什么太多争议了。

乔治是一个好球员,但他也有自己的问题,季后赛经常发挥失常,尤其是三分球,去年季后赛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1,9%,和常规赛有着天壤之别。另外,乔治的稳定性一直是困扰他整个职业生涯的问题,超神时各种高难度进球,而当他超鬼后,能像塔图姆一样,经常十几投进1-2个。

今年的总冠军对于强队,尤其是超巨来说真的太重要了。要是老詹能率队夺冠,那他35岁获得FMVP,并带领湖人夺冠,意义将非同凡响。如果字母哥率领雄鹿夺冠,那他将打破一切质疑,很可能单赛季FMVP+MVP+DPOY+一阵一防。如果伦纳德率领夺冠,那他将成为NBA历史唯一一个带领3支不同球队夺冠,并获得3FMVP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