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复赛后第一场遗憾输给湖人之后,快船很快强势反弹,126比103大胜鹈鹕,全队扔进了25记三分球,创造了队史记录。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大家再次认识到,即便没有了路威和哈雷尔,这依然是一支顶级的冲冠球队。

本场比赛,保罗-乔治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状态,三分球11中8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8分,而仅仅用了25分钟的上场时间,效率可以说是爆表了。

在复赛之后,保罗-乔治跟停赛前相比真的是换了一个人,不管是身体状态还是投篮的手感都好像回到了去年那个双一阵的顶级巨星,上一场比赛,他在最后时刻连续命中关键球,最后一攻接到小卡的甩锅球还差点绝杀湖人;而本场比赛,他高效的三分也是帮助快船拉开比分差距的助推器。

路威的缺席,原本大家认为对于快船会是巨大打击,但没想到却提供了一个契机,让大家见识到了真正的乔治。因为本赛季快船队内需要球权的人很多,而乔治的无球能力相对较好,经常就成为牺牲的那一个,在他与路威同时在场的时候,经常都是需要蹲底角的。

如今,两场比赛过后,乔治的表现,明显是要压过了莱昂纳德一头的,后者从热身赛开始,不管是进攻的效率还是防守端的压迫性,都要比停赛前差很多。因此,对里弗斯教练来说,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来了,在后面的比赛中,是否应该刻意去调整乔治的战术地位。

去年两人携手加盟快船之后,很多人都感叹,这就是当代的乔丹和皮蓬啊,莱昂纳德的技术动作,举手投足之间都有乔丹的影子,而乔治能攻能防,能持球也能无球,简直就是皮蓬一样的二当家。因此,赛季开始后,小卡的战术地位明显突出,球权有绝对保证,而乔治则是被大大削弱,出手次数是过去几年来的最低,在场上俨然成了一个3D。这样的表现,让大家都快忘了,去年的乔治可是MVP榜前三的球员啊。

因此,或许还没到重新考虑“谁才是乔丹谁才是皮蓬”的问题的时候,但至少,乔治的战术地位应该达到仅次于小卡或者说平起平坐,季后赛永远是巨星的舞台,路威再厉害,也就只是个第六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