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在险胜快船之后,迎来又一个争冠强队,东部第二的猛龙。双方首节打得十分激烈,湖人开局连续打铁,西亚卡姆带队直接打出一波13-0的攻击波,阿奴诺比帮助猛龙拿下首分,浓眉投篮不中,西亚卡姆回过来又是一记三分,洛瑞和阿奴诺比连拿5分,直接打了一波10-0小高潮,在调整回来之后,范弗利特再次命中三分,猛龙轰出一波13-0的攻击波,作为夺冠热门的湖人,首节开局的表现有点令人惊讶。

好在湖人下半段调整了回来,波普助攻麦基上篮命中,猛龙陷入得分荒,波普外线命中三分,詹姆斯和库兹马连投带罚拿到5分,湖人一波攻势将分差缩小至3分,末段库兹马和卡鲁索连续拿分稳住局面,首节打完,湖人将分差缩小至1分。

第二节比赛,双方都加强了防守,湖人这边库兹马造成阿奴诺比投篮犯规,两罚全中,回过来鲍威尔和洛瑞也是连续拿分,维特斯爆发一人连拿5分,帮助湖人28-27反超比分。洛瑞三分不中,詹姆斯突破上篮打中,双方陷入得分荒,又是洛瑞突破造犯规,利用罚球抹平分差,两队打得十分胶着。加索尔和洛儿带队轰出一波6-1小高潮打停湖人。

调整过后,卡鲁索和霍华德连拿4分缩小分差,西亚卡姆和卡鲁索互飙三分,双方陷入长时间的得分荒,湖人这边依靠内线优势连续制造犯规,浓眉、詹姆斯连续走上罚球线,莫里斯也是中投命中,湖人反超猛龙3分。最后一分钟,双方都没有得分进账,波普和鲍威尔连续打铁,半场打完,湖人44-41领先。

湖人这场比赛的进攻很糟糕,半场仅仅拿到了44分,内线优势完全没有发挥出来,本场比赛很有可能崩盘。另外,詹姆斯和浓眉两大超级表现低迷,一共出战36分钟,仅仅拿到了8分,特别是浓眉戴维斯,出战18分钟,3中0,仅仅依靠罚球拿到1分,真是太低迷了。湖人能够保持领先,真要感谢替补席,替补五人效率极高,一共砍下了31分,成为湖人队的遮羞布,要知道首发五虎加起来一共只拿到了13分。

卡鲁索百分百命中,砍下7分2助攻2抢断,正负值为+11全场最高,关键的三分帮助湖人反超了比分;库兹马也是稳定数据,贡献9分3篮板,帮助湖人第一节比赛咬住了比分;维特斯也是表现惊艳,贡献5分1盖帽。湖人要想拿下胜利,仅仅依靠替补球员发挥很能获胜,詹姆斯和浓眉两大超级应该接管比赛,不然的话,湖人下半场很有可能再次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