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5日,在早些时间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波特兰开拓者队以110-102力克休斯顿红队,迎来复赛后的第二场胜利。此役开拓者双枪发挥出色,利拉德砍下21分9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麦科勒姆贡献20分7篮板5助攻,内线大将努尔基奇拿到18分19篮板3盖帽的大号两双,老将安东尼贡献15分11篮板,外加最后时刻的关键致胜三分球。

首发球员四人得分上双成为开拓者取得胜利的关键,球队也进一步缩小与西部第八灰熊队的差距,搭上季后赛末班车已经指日可待。这场比赛过后,安东尼的精彩表现得到了众多媒体和球员的一致好评,事实上安东尼在复赛后的竞技状态一直都很出色,这位昔日的全明星球员也达到了球迷对他的预期。然而,安东尼强劲的表现绝非是开拓者复赛以来的意外收获,21岁小将才是开拓者复赛后的最大惊喜。

本场比赛,替补出战的21岁小将小加里-特伦特表现抢眼,出战35分钟砍下16分2篮板1抢断的数据,其中三分球9投4中,是开拓者替补阵容中唯一一名得分上双的球员,完美填补了胡德缺席的漏洞,带领开拓者替补阵容在主力下场休息时,不仅没有输分反而在场净胜7分。

事实上,特伦特在复赛以后的表现一直都非常亮眼。第一场开拓者力克灰熊的比赛中,特伦特就替补砍下17分,扔进4记三分球。第二场4分憾负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特伦特全场12投7中,三分球11中7,高效砍下21分。再加上本场比赛的16分和5记三分球,特伦特3战轰下54分+15记三分球,成为开拓者替补阵容中最为稳定的得分点,甚至比老将安东尼的发挥更加值得称赞。

令人诧异的是,特伦特仅是一名天赋平庸的次轮秀。2018年NBA选秀中在次轮第7顺位被国王队选中,随后被送往波特兰开拓者队。上赛季特伦特仅为开拓者出战15场比赛,场均仅有2.7分进账,大多是垃圾时间上场。本赛季随着胡德因伤赛季报销,特伦特终于迎来上场机会,在场均20.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场均贡献8.2分1.6篮板的数据。

如今奥兰多复赛,球队距离搭上季后赛末班车仍有一段距离,这意味着8场常规赛开拓者必须每场必争,在这种危急的关头,特伦特挺身而出,成为开拓者替补席的首要得分点,堪称是开拓者复赛以来最大的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特伦特本赛季的年薪只有142万美元,下赛季特伦特的年薪也仅有166万美元,如果特伦特继续保持稳定输出,开拓者休赛期势必将奉上一纸大合同。特伦特也将成为NBA次轮秀逆袭的另一位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