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2019-20赛季CBA半决赛已经全部结束,在昨晚“京粤大战”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中,广东以88比85险胜北京,成功晋级与辽宁在总决赛会师,据统计这已经是广东男篮队史第15次打入CBA的决赛。

易建联

本场比赛因为是生死战,所以广东这边老大哥易建联选择了带伤提前复出,最终全场比赛得到了18分14篮板3助攻3抢断2盖帽的全面数据,是球队获胜的重大功臣;而北京这边核心控卫林书豪,也是拼尽全力,血染球衣,拿到了17分5助攻的数据,因为遭遇了严防死守,其实林书豪本场比赛的表现只能算是勉勉强强吧,当然北京能坚持到最后一刻,也离不开林书豪的发挥。

林书豪

赛场之上双方球员打得火热,赛场之下双方主教练杜峰和解立彬指导也是暗中较劲。本场比赛第二节的一次比赛间隙,一向文质彬彬的解立彬指导,竟然当面质问裁判:“为什么他能说,我就不能说啊?”。疑似在暗讽杜峰指导,在本轮系列赛,杜峰指导曾多次到技术台,与裁判争论,给裁判施压。尤其是系列赛第一场的最后时刻,杜峰指导与裁判交涉吃到了技术犯规后,广东全队就发起了绝地反击最终逆转19分获胜。

解立彬

事实上解立彬和杜峰是两个性格,执教风格不尽相同的主教练,杜峰作为冠军教头,他的执教风格更激进,而且他的临场变通能力和执教经验等,都是优于解立彬指导的。中国有句古话是“人善被人欺”,说的就是解立彬指导这种看上去文绉绉的书生,相比之下,杜峰可以用老谋深算来形容,他懂得如何去给裁判施压,然后让自己的球队得到有利的判罚,在这一点上,解立彬指导还需要向杜峰或者说李春江这样的教练多学习。

杜峰指导

当然从解立彬指导质问裁判这个举动中,我们最起码可以看到,他确实也是在学习,在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