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常规赛快要接近尾声了,马上就要迎来紧张刺激的季后赛了。今天NBA共有6场比赛,精彩度稍显不足,其中雷霆和爵士为了争夺常规赛第6名,不惜争相恐后的开始了自己的演绎生涯,爵士轮休四员大将将比赛拱手让给了马刺。而雷霆则在全员出战的情况下竟然大比分输给了复赛后一胜难求的灰熊。鹈鹕迎来了复赛后的第二场胜利,但是季后赛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渐行渐远了。今天唯一比较精彩的比赛是绿军和猛龙的比赛,本以为状态不错的猛龙会锁定东部第二的战绩,但是缺少了伊巴卡的猛龙最终输给了绿军,同时绿军也保留了一丝成为东部第二的机会。

今天将继续带来两场NBA前瞻,首场比赛对阵的双方是正在为季后赛席位奋力一拼的开拓者和目前稳坐西区第二的快船。开拓者是复赛后状态比较火热的球队之一,复赛后四战三胜,而且战胜的对手含金量十足,其中包括了火箭和掘金,上场利拉德火力全开,全场投入11记三分爆砍45分打服了掘金,此外替补席上的小将特伦特同样有上佳的表现。开拓者实力上提升最大的根本无疑是努尔基奇的回归,他的回归让球队的战术更为多元化,同时增强了内线的防守。每场比赛到了关键时刻都有关键先生挺身而出,在全力冲击季后赛的情况目前他们士气状态正佳。

而反观快船,复赛后的他们状态中规中矩,虽然他们被布克绝杀,但上场他们还是大胜了独行侠,球队攻防两端发挥非常出色,除了伦纳德稳定发挥以外,伤愈后的乔治状态也回来了,两大超级锋线如果能正常发挥,那么季后赛的快船还是很难战胜的。而上场比赛除了两大核心以外,内线祖巴茨更是百发百中豪取大号两双数据。而此前快船也迎来了路威的回归补充了板凳实力。虽然目前贝弗利和哈勒尔继续缺席,让他们的外线防守和内线进攻实力下滑,但不得不说他们的实力还是很强的。

本场交锋,双方就实力而言无疑还是快船更胜一筹,但开拓者复赛状态正佳。而且对于快船而言,最大的好消息无疑是可以让最大的竞争对手湖人首轮能有更大的消耗,而相对于灰熊来说,开拓者更加难缠,所以单纯长远来看本场快船极有可能会做出让步。除此之外,众所周知,暴走状态下的利指导是无人能挡的,而快船外线又缺少了贝弗利,所以只能依靠乔治或小卡去防守他,而上赛季的绝杀一幕相信乔治还历历在目。而努尔基奇的回归,无疑让开拓者内线有了主心骨,无论攻防,开拓者的内线都是要优于快船的,所以综合来看,本场比赛更看好开拓者拿下快船。

第二场比赛对阵的双方是另一支洛杉矶球队湖人和复赛后状态同样出色的步行者。对于湖人来说,剩下的几场常规赛已经不重要了,他们已经锁定了西部头名,虽然仅仅只差雄鹿两场,但今年情况特殊,根本不存在主场优势一说,所以完全没必要再去全力以赴的拼后几场常规赛。剩下的几场比赛,对于湖人的主教练来说就是让替补球员多打,然后通过他们的个人状态去确定季后赛的常规轮换,像维特斯、JR都需要努力表现了,否则季后赛就真的可能成为饮水机管理员了。像詹姆斯和浓眉这样的核心也可以适当轮休了。

反观步行者,复赛后状态相当出色,复赛后的几场比赛仅仅只输掉了一场赛。虽然球队新晋全明星内线萨博尼斯因伤退赛了,但是步行者这支球队就是这么神奇,乔治走了奥迪崛起了,奥迪倒下了萨博尼斯又爆发了,如今小萨再次倒下,而沃伦又神奇地站了出来,如果这些球员能同时站出来那么步行者绝对是东部一支不可忽视的强队。沃伦复赛后,以场均33.8分的表现与詹姆斯哈登领衔联盟得分榜,首场比赛就砍下了53分,让人眼前一亮,但是上场面对老东家太阳,多少有些发挥失常,也让步行者迎来了复赛后的首败。

此役双方交战,从战略方面分析,步行者和76人目前战绩相同,所以步行者必须全力以赴争夺第五名,虽然对手无论是绿军还是热火都是比较难打的对手,但相对来说,热火还是更容易一些,所以本场比赛步行者一定会全力以赴。而从比赛本身来看,詹姆斯缺席势必会让湖人实力下降,他的缺席让沃伦可以更加肆无忌惮地发挥,而且湖人本就不堪的外线命中率面对步行者的强力防守将更加难以发挥。内线方面虽然湖人强大,但是步行者的特纳同样是一名不错的防守悍将,所以综合来看,本场比赛更看好步行者拿下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