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荒者战胜火箭队,西区排名至关重要,拓荒者能挺进第八吗?

NBA球赛上的排名是有一定的关键因素的,在分为西部跟东部两个地区的排名之下,第八名球队跟第九名之间胜场差距也会有巨大的变化。现在就给大家解释一下吧,NBA季后赛第八名的资格要求就是要第八名和第九名的场差不超过四场,如果超过四场就不用进行外卡战,如果在四场之内,第八名跟第九名的球队就要进行外卡战。而第九名的球队需要赢两场才能成为第八种子球队,而第八名就只需要赢一场。因此现在的拓荒者需要尽快挺进第八,获得优势!

西部复赛后的战绩来看,所有靠后的球队目前的都跟灰熊的场差在四场以内,简单的来讲,就是谁是第九名就很重要了,因此西区第八名的位置竞争就是非常刺激的!在确定东部第一后的公鹿就会让公鹿的字母哥等大核心球员只上场十几分钟,不让这些主力球员受到意外伤痛,所以比赛的观看性就会差很多。而西区的第八名的竞争就会非常激烈,毕竟为了挺进第八名球队都会拼尽全力的去打球,球队的核心人物根本不可能有休息的机会,一旦比赛输了就没有下一场比赛了!

在拓荒者对上火箭队“死亡五小”的比赛当中,就可以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在半场结束后拓荒者以61比56领先火箭队五分,第三节比赛的第五分钟左右,哈登被吹了一个防守犯规,而这是他的第五个犯规了因此哈登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第三节结束拓荒者还是以六分的差距领先火箭队。正常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就是第四节的最后54秒,当时已经暴瘦的甜瓜投进了一个三分球,而火箭的接下来的三分都没有命中。就连哈登大空位的三分球都没有投进!

而作为最被人们期待的死亡五小阵容的火箭,这次却是因为威少罚球命中率低,只有十二罚中五,哈登四次失误外加第三节比赛前期就收到了个人的第五次犯规,火箭的两大核心人物都发挥失常也是输掉比赛的重要因素之一。而拓荒者球队方面,每个人的表现都非常好,尤其是瘦下来后的甜瓜,在防守方面真是尽心尽力,能够让火箭队的两个“大哥”都吃了很大的亏。

拓荒者在打赢火箭队之后,回到了西部第九名的位置,更重要的是跟灰熊的差距只有一点五场。而灰熊的Jackson赛季报销,而拓荒者的阵容相对健康又有经验。但是球场的事情谁都预料不到,所以哪支球队会是第八名,还是看不太出来。而在灰熊三连败后的战绩,拓荒者是最有机会的,只要保持这种状态下去,是很有机会挺进季后赛的!而一旦拓荒者进入季后赛,那么西部的将会非常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