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2日,洛杉矶湖人背靠背做客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赛前据美国媒体报道,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丹尼格林这三名首发因伤缺阵,湖人球迷纷纷表示本场比赛少输算赢,毕竟雷霆这赛季比赛风格异常坚韧,上一场比赛坐镇主场以113-92大胜由哈登、威少领衔的火箭队,最近十场比赛八胜二负,其中连克快船、独行侠、猛龙等豪强,在老而弥坚的保罗以及新星亚历山大、最佳第六人有力候选人施罗德的带领下,雷霆队狠狠地打肿了赛季前一大片看衰人的脸。

本场比赛,本以为雷霆十拿九稳。因为,如果说上一场湖人对阵独行侠,在浓眉缺阵的情况下,凭借老汉的出色发挥湖人轻松过关,而这场老詹和浓眉齐齐缺阵,就连皇阿玛也丢下江山选择养伤休息,可想而知湖人的胜算有多小。

但是NBA无弱旅,就算是打不上球的替补也是这个世界上万中无一的天才,本赛季湖人的板凳屡遭诟病,赛季前被寄予厚望的库兹马由于伤病也打打停停,表现时好时坏,目前交易流言满天飞,隆多年事已高,被很多网友戏称身体跟不上脑子,许多比赛里表现也乏善可陈,其他的替补球员如库克、丹尼尔斯随着赛季深入,出场时间愈来愈少,总体而言,湖人的替补席深度在联盟里不算出色。

可本场比赛,湖人的替补席就狠狠打了笔者一个耳光,隆多或许是因为上赛季挨了一计炮拳始终铭记在心,一开场唰唰唰的找着保罗打。赛后据湖人跟队记者Dave McMenamin报道,比赛前一日晚上隆多和队友熬夜讨论比赛至当地时间凌晨三点,可想而知,隆多是有多么的“挂念”保罗,睚眦必报的个性让人想起当年对年轻的伊戈达拉说“今晚50分”的科比。另外一方面,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库兹马继续延续火热手感,全场24投15中得到36分7篮板,急停跳投、背身单打、无球空切,似乎是压抑了许久,也或许是在老詹浓眉缺阵下终于有了更多施展的空间,十八般武艺样样耍了出来,比赛关键时刻,在雷霆做最后的反扑时,连得五分把雷霆的棺材板钉得死死的,众多湖人球迷戏称,这样的库兹马,国王除了博格丹,还得再加两个首轮。其他球员方面,霍华德依旧兢兢业业,拿下12分14篮板的两双数据(希望多给他打打,毕竟当年.......),丹尼尔斯、库克、卡鲁索也全都得分上双,令人诟病的湖人替补在这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展现了自身作为一个NBA球员的天赋,也给了湖人球迷、湖人管理层更多的信心,给了老詹、浓眉更多的休息时间。

这赛季湖人一改上赛季颓势,目前以31胜7负高居西部第一。但连输快船、雄鹿后,大家都很担心在没有合格锋线替补的情况下,湖人如何在季后赛继续对抗同城快船伦纳德和乔治的超级锋线组合,或者说是在总决赛对抗禽兽般的字母歌,毕竟老詹已经35岁,虽然时光老人在他的身上并没有显露出太多的痕迹,但是岁数摆在那,年轻时可以飞天遁地,但岁数大了多多少少还是会有吃力,也经不住季后赛那般折腾。前段时间,爵士裁掉杰夫格林,按道理说锋线薄弱的湖人应该马上收下这个大礼,而佩林卡却一直按兵不动,或许正如他所说,希望保持阵容的稳定性,不想球队再出现上赛季般因交易流言人心惶惶混乱的更衣室局面,不会盲目补强。

那么本场比赛,湖人的替补群们,给佩林卡打了一针强心剂。这赛季的湖人,或许没有之前的勇士阵容那般完美,缺少锋线的他们在一些比赛里磕磕绊绊,但是这赛季的湖人,在连续几年没有尝过季后赛滋味后,也一定很有希望在明年的夏天,让安静、寂寞许久的斯台普斯球馆,重新亮起金灿灿的灯光,let’s go Lakers铺天盖地的响声重新响起,总冠军旗帜会高高飘扬,一如数年前发生的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