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的京粤大战,已经以广东队2-1击败北京队,落下了帷幕。回顾与这三场比赛,简直是一场比一场精彩,一场比一场惊心动魄。特别是在1-1战平之后的最后那场比赛,易建联伤愈强势复出拿到18+14+3的数据很激动人心,而林书豪最后一攻,超远绝平三分不进也挺令人心疼。话说林书豪NBA混迹多年,其NBA职业也有过不少辉煌的时刻,按实力来说,本应该是属于胜利的一方。

但是他们终究是输了,终究是倒在了半决赛的舞台上。无聊而又极具意义的是,在8月5号的那场比赛中,出战了43分钟的林书豪在贡献了28+8+10的情况下,还是以109-111的微弱劣势输掉了比赛。而因为他们的败落,有网友就大致计算了林书豪在打一场京粤大战时摔倒的次数:27次!平均下来,在没1.6分钟内就有一次倒地的情景!而这也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挥之不去的梗。43分钟27次倒地!NBA对抗不错的林书豪,为何转战CBA一碰就倒?

然而大多数忽略的是,林书豪作为北京队强有力的外援,每每在对战其他球队时,他总是被针对的一个点。特别是在本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林书豪被国内球员频频针对的画面。各种恶意犯规,各种拉人,各种挠人,这所有的一切,作为外援身份的林书豪都曾经历过。而在NBA与那些黑人壮汉对抗时,几乎每一名球员都是遇强则强的存在。

所以在CBA经历了其他球队的频频针对之后,高情商的林书豪当然也会选择变换打球的策略,而不是一味地依靠身体。不仅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也是为了能够带领球队走向更高更远的境地,这才有了之后一碰就倒的林书豪。再者换位思考一下,林书豪也是一名亚裔球员,其身体素质比之国内的球员也强不多少。或许在很多的时候,林书豪被国内的网友评为“假摔王”,直言他是休斯顿火箭队哈登的师弟。然而事实的结果却并不是这样,林书豪一直以一个得分硬汉的姿态展现在所有人的面前,不再强硬地打身体对抗,着实情有可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