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到底是商业联盟,生意的主体就是球员、选秀权之间的交易,每年都会有大大小小的交易,有可以改变联盟格局的交易,也有小到边缘球员的交易!

在 NBA历史上,有许多这样的例子,如果这些交易真的发生,足以改变当时的总冠军归属,球迷们甚至还幻想着能成为现实,但最终……

如果那些猜想发生,那联盟会是怎么样的呢?

1、活塞03年选秀用榜眼签下安东尼,钢铁防线之外多了一个大杀器

新秀时代的安东尼就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虽然他的防守能力一般,不过在防守强悍的活塞队内只要他肯学习,以安东尼的实力至少可以成为一流的锋线防守球员,即使不是首发球员,但就像马刺队的吉诺比利一样,是球队的超级第六人!

活塞队在得到安东尼后,暂时不会让安东尼出现在首发阵容,而是当人第六人;之后在2004年2月20日活塞队依然用4支球队7名球员的大交易得到“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之后组建了超级球队。

而号称“进攻万花筒”的安东尼出任第六人,可以说这样的阵容,就像现实中2003-2004赛季,活塞队轻松进入总决赛,击败湖人队夺得总冠军!而在后的几年,活塞都是顶级的强队,三连冠是必不可少的,只可惜了那年活塞错过安东尼!

2、2011年詹姆斯和韦德携手前往芝加哥,与罗斯组成恐怖外线

其实这个在那年是真的很可能实现的,那年詹姆斯和韦德都希望能加盟公牛,因为当时的公牛可以给他俩顶薪合同,队里又有德里克罗斯,鲁尔邓各种拼图。而且公牛的管理层也愿意,只可惜罗斯没答应。

如果当时罗斯听从了管理层的建议,尽全力招募詹姆斯和韦德加盟,他或许也能够躲过12年季后赛那场毁灭他职业生涯的重大伤病。更重要的是,冉冉升起的罗斯联手巅峰的詹姆斯,配上诺阿,鲁尔邓,他们必将是总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那些常规赛公牛取得62胜20负,如果詹姆斯和韦德,相信73胜不是问题!而季后赛,有他们三的最强外线,在那个时候是没人能抵挡住的,也不会出现诺维斯基的单核带队夺冠,而那可能接下去的几年都是公牛的天下,相信乔丹时代的公牛会重现!

3、在2012年夏天霍华德前往湖人前,保罗已经和科比成功联手

2011年12月8日,NBA前主席大卫-斯特恩否决了湖人得到克里斯-保罗的交易,阻止保罗联手科比-布莱恩特,给出的原因是:“因为篮球原因,致使我们最想看到的科比和保罗联手不复存在,如果他两联手,那后来的联盟会是怎么样的呢?

如果当初的三方交易达成,而后招揽霍华德,湖人就组建了一套以科比、保罗、霍华德为主的首发阵容,那么将是多么可怕的存在呢?三人中科比是联盟第一分卫、保罗是联盟第一控卫、霍华德几乎是联盟第一中锋,三个位置的联盟第一将会使湖人重新回到夺冠行列!

如果交易达成,湖人可能会在11-12赛季战胜雷霆和马刺,与热火会师总决赛!联盟盼望已久的23(詹姆斯)VS24(科比)终于巅峰出演,这样不仅可以弥补众球迷的遗憾,也可以成就联盟的又一段佳话!

4、2019年夏天杜兰特、欧文和浓眉齐聚尼克斯,开启纽约新时代

19年夏天,联盟中改换门庭的三位大牌分别是杜兰特、欧文、浓眉,而且无一例外他们都与纽约尼克斯队发生了绯闻,试想一下如果这3人在尼克斯联手的话,尼克斯实力将多么恐怖。

如果那个时候三星齐聚尼克斯,那么尼克斯就会成为当时联盟最强的队伍,可以说是超越勇士的存在,因为勇士少另一个杜兰特,他们最多只能有库里+汤普森+格林+考辛斯的组合,显然这不是能与三星抗衡的。

这3人的实力不用多说,组合起来的效果有可能非常完美。首先杜兰特和欧文都能攻能传,戴维斯的终结能力也很不错,3巨头在进攻上绝对是联盟独一档的。其次,这3人的速度都比较快,都很适合小球体系,再加上纽约大城市的魅力,这样的3巨头有可能比热火3巨头获得的成就和影响力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