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和广东的半决赛结束了,最终广东队笑到了最后,一切恩怨烟消云散,无论双方球迷在这个系列赛当中有多少骂战,裁判有多少争议判罚,都随着最后终场哨声一切泯灭,比赛结束之后双方球员拥抱致意,所谓赛场冲突,所谓争议动作,都随着一次拥抱被抛诸脑后。恭喜广东队,但同时也向北京队致敬!

今天我想谈谈北京队,更要着重强调他们的队内氛围和精神。谈起这个话题自然离不开林书豪,这是林书豪第一个CBA赛季,应该也算得上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了,能够和广东队打到这个阶段,而且每场比赛比分都这么焦灼,足以见得北京队有争冠实力,半决赛看上去那么像一场总决赛的对决,所以林书豪在这个赛季当中至少在球迷看来应该没有遗憾。

但是林书豪个人呢?他一定是有遗憾的,而且不仅仅是遗憾,恐怕也有不甘,从NBA赛场上来到CBA赛场上,林书豪想证明自己还能打,他想要效仿马布里,开辟他CBA新蓝图,但在第一个赛季夭折了,他心有不甘,我相信半决赛绝对不是他的终极目标,他的终极目标当然是夺冠。

所以你会发现他在最后七秒三分不中之后,他俯身低下了头,那个形体动作是不甘和遗憾的极致体现,他知道赛季结束了,自己最后的三分没能帮助北京队打进加时,他那一瞬间或多或少的会怨恨自己,但是球迷们想对他说,没关系,这不是终点,林书豪来到CBA的意义远远没有这么简单。

书豪每场比赛的拼搏精神真的让人尊敬,他遭遇着比NBA还要激烈的防守待遇,每一次次摔倒,每一次次撞击都体现了他顽强的精神,而且即便是这样,书豪没有一次发火,异常儒雅的性格真的让人十分敬佩他的品格,他每场比赛都拼到最后一秒,不像其他外援那样贪求数据,只想让球队变得更好,这种外援真的是难得一见,所以他不应该感到遗憾,至少球迷是这样认为的,只要努力就已足够。

另外我还想谈一谈北京队的队内氛围,在林书豪投篮不中之后,小川第一时间上前去安慰书豪,那一瞬间让人看得非常暖心,昨天晚上的比赛小川同样拼到了最后一秒,体现了他北京功勋队员的担当,但小川心里清楚,那一刻的书豪是急需要安慰的,最后一球在他手中,在所有人看来那一投是一种责任,但同样扛起的是一种压力,因为进与不进可谓是冰火两重天。

小川上前安慰书豪那个动作真的是太明智了,也体现了他们队内和谐的氛围,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小川那一个动作真的好棒。

最后我想说的是林书豪来到CBA的意义,虽然现如今的他身体状态已经远不如他受伤前的状态了,但是他给中国篮球带来了不一样的篮球营养,原来篮球不只是单纯的身体运动,同样是智力的比拼,怎样动脑子打球才会事半功倍,怎样让队友变得更好,林书豪本赛季上演了生动的一课。他应该是国内后卫球员学习的典范,未来他给中国篮球带来的营养还有很多,同样也让很多国内小孩在篮球教育上得到了不少启示,这个意义甚至大于他个人的夺冠。

最后祝愿北京队下赛季能够好运,书豪CBA之路越走越顺。

文/篮枫

#广东队挺进总决赛##林书豪##CBA季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