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队在本场比赛赢了雷霆队,并且在复赛阶段保持着六连胜的态势,而且还是目前复赛战绩最好的球队之一。同时太阳队也凭借着一波超级六连胜来到了西部第十的位置,距离西部第八的灰熊队战绩也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看来开拓者、灰熊的季后赛席位争夺战又多了一位新的竞争者呀!雷霆队的境况看起来也不算很好。

虽然他们目前已经稳拿季后赛的席位了,但是在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他们还是在全力争取输球,球队整体的进攻效率相当低下另外一向争强好胜的保罗也开始在比赛中当起了演员,不仅进攻总是推三阻四而且还总是祭出非常低级的失误,不得不说一点都不像当年那个第一控卫。这边的布克显得格外认真,不仅贡献出了30+的得分而且还在比赛中祭出了超远三分球,看来库里不在的联盟也不乏超远三分投手嘛!

但是就西部目前看上去类似于国际象棋一般的局势来看,雷霆队很有可能是在躲避某支强队,从前四名的排位来看,西部第一第二的湖人、快船的位置不会再出现变动,而掘金和火箭队虽然还存在理论上的排名变动可能但是们目前临近季后赛,他们对于战绩的追求并没有很强,所以他们两支队伍都只想保住现有的排名。而雷霆相比之下应该更想在首轮碰上没有绝对巨星的掘金队,所以故意输球这样的戏码才会在雷霆队身上多次出演。

而雷霆队此番输给太阳队的操作也让西部第八的争夺战愈加白热化,不仅使得太阳队进入了第八席位的争夺,而且还让西部第一的湖人队坐收一波渔翁之利。这样激烈而持续的竞争使得想要挤进季后赛的球员在常规赛的最后时刻也必须要紧咬牙关,所以到了季后赛之后他们的球员体能和状态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而对于湖人队来说他们在取得了同掘金队比赛的胜利之后也已经找到了赢球的节奏,更加放心地选择让主力休息才是湖人队需要做的。用坐山观虎斗来形容现在的湖人队简直是再好不过了。

所以雷霆队此番也是为了能够成功避开前四球队中的强敌,为自己尽可能在季后赛舞台走得更远做更加长远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