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4日,西部排名第一的湖人队迎来了复赛排位赛阶段的收官之战,而在早已确定季后赛资格的大背景下,湖人此役面对已经提前出局季后赛争夺的国王队,最终的胜负显然无关乎痛痒。

但对于湖人方面而言,对阵国王将是他们在常规赛阶段最后一次练兵的大好时机,因此主教练沃格尔轮休了包括浓眉在内的多名有伤在身的主力球员,派出了全新的首发阵容,并且将限制詹姆斯和格林的出场时间,以求练兵的同时保护核心,能够让更多的球员参与到球队进攻当中,将会对球队季后赛的征程起到促进作用。

而对于国王队而言,即使球队提前出局了本赛季季后赛的相关争夺,但是国王众将仍想用一次胜利为球队本赛季的征程画上圆满的句号,因此一场恶战显然在所难免!

整场比赛,湖人首节在詹姆斯的带领下打出了不错的开局,手握10分领先优势进入次节,但是次节回来后,国王队抓住了湖人队在进攻停滞的间隙,贾巴里·帕克联手希尔德带领球队打出了一波36:16的进攻小高潮,成功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改写为66:56,反而手握两位数优势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经过节间的短暂休整,沃格尔拿下了詹姆斯和格林两大主力,麦基则继续留在场上配合二阵容追分,但是奈何第三节国王队全民皆兵,神射手波格丹诺维奇单节独砍11分,引领球队不断扩大分差,这也让湖人队在三节战罢时落后国王多达23分。

来到末节决战时刻,湖人本场首发阵容当中唯一留在场上的新秀塔克突然找到状态,第四节单节砍下7分的同时还送出了3次助攻和3次抢断,同时球队的替补席手感回升,湖人队在单节轰出了38分的高分,试图完成翻盘!

但是国王队在进攻端依旧不依不饶,显然誓要夺下这场比赛,帕克在进攻端充分展现身体天赋,而费雷尔外线手感火热,接连命中关键球,最终国王队在末节守住了胜利,湖人也以122:136憾负国王,结束了常规赛的赛程。

95+33+22,湖人奇阵惊艳!

此役湖人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沃格尔在练兵想法上的良苦用心显然得到了回报!此役在轮休多名主力的情况下,湖人的奇阵的确打出了沃帅想要看到的结果。

在上半场撤下詹姆斯和丹尼·格林两名主力后,湖人队在下半场打出了66分的不错表现,全场比赛更是轰出了122分的高分,而这显然要归功于球队的轮换阵容的出色发挥!

本场比赛除去球队此前的日常首发詹姆斯、丹尼·格林和麦基外,其余出场的9名球员全部有得分入账,并且这9人本场比赛合力砍下了95+33+22的高亮表现!毕竟在新援加盟球队后,我们确实很少能够看到湖人队的轮换阵容能够轰出如此高分。

纵使湖人在常规赛当中打出了西部第一的球队战绩,但是拥有詹眉组合的湖人,在替补阵容的深度和实力上,本赛季却没少遭到外界质疑,而本场的收官之战当中,湖人替补轮换阵容表现足够抢眼,这对于湖人并不怎么轻松的季后赛形势绝对称得上是一个好消息!

5神枪打出最佳一战!

此役包括詹姆斯在内,湖人队共有6人得分达到了两位数,而除去詹姆斯外,球队本场比赛的5杆神枪可谓打出了湖人赛季最佳一战!

莫里斯此役面对国王出战20分钟,9投5中其中外线轰进了4记三分,个人全场砍下14分,显然外线手感有了不错的回升;而球队曾寄予厚望的小将塔克本场比赛发挥同样不俗,虽然命中率不高,但是14分4篮板3助攻3抢断的表现足够全面!

替补席上库克和维特斯依旧有着稳定的发挥,两人此役联手贡献31分,在末节湖人追分过程当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排位赛阶段表现并不怎么抢眼的JR·史密斯本场比赛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全场出战25分钟,10投5中砍下了11分,称得上是JR来到湖人后正赛阶段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

维特斯已成湖人第4巨头!

在本场比赛砍下19分3篮板5助攻后,复赛后代表湖人出战的7场比赛当中,维特斯的场均表现升为11.9分1.9篮板2.4助攻,是湖人队阵容当中继詹姆斯、浓眉哥和库兹马之后第4位场均得分能够上双的球员,堪称湖人队现阶段的第4位巨头!

不得不承认的是,在外界还在担心维特斯的性格、身体健康状况和竞技状态时,维特斯已经在沃格尔的体系下完成蜕变,如今的湖人在替补阵容深度和实力上也逐渐有了崛起的势头,待到隆多健康回归后,季后赛的湖人或许又将完成一次升级!

那么作为球迷,你看好被视为本赛季争冠热门的湖人在季后赛当中的表现吗?欢迎评论区留下你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