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纪念美国独立200周年,1976年全明星赛决定在费城举办。球迷投票决定谁去参加全明星进入到第二年,由于上届全明星赛这一策略推行的成功,1976年全明星赛引发了球迷投票大战,来自密尔沃基、底特律、华盛顿和菲尼克斯的球迷为让主队球星去费城参加全明星,开始疯狂刷票。不过在这个70年代中期,这个巨星出现断层的年代,来自凯尔特人的哈夫利切克和勇士队的巴里,也即是1975年总决赛MVP,分别拿到东西部最高的得票。

密尔沃基这座小庙装不下贾巴尔这尊大佛,1974年10月份,贾巴尔就以“中西部不适合我的文化信仰”为由逼宫,希望加盟尼克斯或者湖人,1975年交易成行,贾巴尔在湖人第一个赛季场均得到27.7分16.9个篮板和4.1次封盖,第四次拿到常规赛MVP(湖人未进入季后赛),因此,贾巴尔毫无意外当选西部首发中锋。其余三位首发球员分别是雄鹿的布莱恩-温特、鲍勃-丹德里奇和国王的阿奇巴尔德。东部队中,勇敢者队的鲍勃-麦卡杜高票当选,他连续第三年拿到得分王,子弹队的“大E”海耶斯、“盲侠”戴夫-宾和尼克斯的沃尔特-弗雷泽都入围东部首发,这届全明星赛上,起码有97名球员得票超过1000票(当时并没有互联网投票,且只有18支球队)

MVP“盲侠”戴夫-宾

东部队在首节取得5分领先,但在第二节遭到西部队逆袭落后,下半场东部队大举进攻,轰下78分,以123比109逆转西部队。来自子弹队的戴夫-宾在下半场拿到16分4次助攻,当选全明星赛MVP,这是戴夫-宾生涯倒数第三个赛季,年过32岁依旧骁勇。东部队中,考恩斯拿到16分16板,麦卡杜22分,西部队中,贾巴尔的22分13板为全队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