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NBA复赛阶段常规赛的赛事已全部结束,距离季后赛正式开打也仅剩一天的时间。历经漫长的等待,部分球队与球员们终于在复赛之后迎来大爆发,打出了相当让球迷印象深刻的表现。

或许不是每一位球员在复赛后的惊奇表现都会被球迷注意到。在本文之中,笔者将盘点出复赛之后最让人惊喜的十位NBA球员,以供诸位参考。当然,如有商榷之选或者遗珠之选的话,亦欢迎诸位在评论区补充。

十、德里克·怀特(马刺队)

连续杀入季后赛的纪录作古固然可喜,但是私以为马刺队在复赛阶段的表现仍配得上球迷的掌声。在阿尔德里奇和特雷·莱尔斯两大禁区悍将无法出战的情况下,马刺不得不临时变阵打起了小个子阵容,在复赛阶段缴出了过半的胜率。

德里克·怀特是变阵的最大受益者,他也为此交出了有说服力的表现。复赛之后,怀特场均21.8分5篮板5.2次助攻,打出了宛如球队二当家的准明星级表现,【白帝】的名号亦随之被球迷叫起。在休赛期间,管理层真的考虑重新小白和穆雷在球队的地位与资源问题了。

九、大胡子球手(马赛克队)

大胡子球手在复赛阶段表现的惊艳程度在一定程度上是被球迷低估的。复赛之前,大胡子场均34.4分6.3篮板7.4助攻1.7抢断;复赛之后,大胡子场均35.3分9.2篮板8.7助攻3.0抢断。数据虽然小幅提升,但乍看之下似乎还属于这一位球员的基本操作。只是,参考到真实命中率从61.6%提升到极其吓人的72.9%,您就会知道为什么这个人会出现在榜单之中。

八、尤素夫·努尔基奇(开拓者)

在上一年的3月份,努尔基奇遭受了胫骨和腓骨双开放性骨折的重伤。直到今年NBA赛季的复赛阶段,努尔基奇才得以回归球场。

复赛阶段,弩机给球迷带来了莫大的惊喜。他不仅赶上了开拓者最需要人力的时间点复出,而且场均可以交出17.6分10.3篮板4.0助攻2.0盖帽1.4抢断的全面数据。对比往年的数据,努尔基奇的身手丝毫没有退化,反而是各维度综合取得了小幅的上升。面对弩机,湖人的内线们要小心了。

七、米卡尔-布里奇斯(太阳)

即使太阳最终无缘季后赛附加赛,但是他们足以用8战全胜的标签来为自己撕掉所谓的【烂队】标签。其实,主将布克的发挥其实是很稳定的,太阳的变化原因更着重于他们找到了与布克搭配的新体系。

复赛之后,布里奇斯算得上是太阳队阵中最为亮眼的绿叶球员,他在防守端可以从一号位守到三号位的贡献绝对是太阳冉冉上升的一大关键,乔治、东契奇、TJ-沃伦等火热球员,都在比赛中被他很好地限制。而且,不要忘记,在不怎么擅长的得分方面,布里奇斯也从复赛前的<10,提升到了15+的表现。

六、波尔津吉斯(独行侠)

复赛之前,波神场均19.2分9.5篮板,整体投射命中率仅为42%;复赛之后,波神场均30.5分9.5篮板,整体投射命中率提高到47.6%。

显然,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波神越发在独行侠的【欧陆双核】体系中熟悉起来,三分出手的频率和把握度都高了很多。哪怕是受过重伤,但也请不要忘记,护框和三分都很猛的波神依然还是当今联盟中一大的独角兽类型球员。

五、小迈克尔-波特(掘金)

复赛以后,小波特场均得到22分8.6篮板,命中率为55.1%,三分命中率为42.2%。凭借如此表现,小波特入选了复赛后的最佳第二阵容。了解NBA球迷大概都知道,小波特在高中时就名誉全美了,只不过因为大学时期的频繁伤病才影响了选秀顺位。

在选秀方面,掘金向来是一支乐于押宝受伤热门秀的球队。在复赛阶段,小波特得到了证明自己实力的上场时间。体系成熟、人强马壮的掘金队,再配上满血回归的小波特,自然如同如虎添翼。

四、乔·哈里斯(篮网)

要在复赛之后选出一个稳到不行的射手球员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把票投给乔·哈里斯。复赛之后,乔·哈里斯将场均数据提升到21.2分4.2篮板,命中率为64.2%,三分命中率高达58.1%。三分能力不输巅峰科沃尔之外,在切入的换边上篮&手递手中距离的得分技巧上,乔·哈里斯也表现得很出色。可以说在人员短缺的时刻,哈里斯一边打着正确的篮球,一边展现了自己的新学成。

三、卡里斯·勒维尔(篮网)

作为联盟中最多人缺赛的队伍,篮网被许多媒体认为会在复赛中大幅度拉胯。然而,在整个复赛中,篮网靠着拼拼凑凑出来的残阵,居然拿下了5胜3败的战绩,卡里斯·勒维尔的表现可谓是最为关键的因素。

复赛之后,卡里斯·勒维尔场均砍下26.6分6.6助攻5.6篮板的球星级别数据。从高达49.1%的投射命中率&屡次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的印象观感,足以证明他是有能力消化掉球权的潜质球员;6.6记助攻的数据,亦是其在突分能力大幅长进的见证。

二、TJ-沃伦(步行者)

复赛之后,TJ-沃伦一肩扛起了步行者胜负的关键,将数据提升到场均31分6.3篮板1.2抢断,投篮三围更是达到了57.8%/52.4%/88.9%的恐怖数字。现在这个阶段的TJ还真的就是不比吉米-巴特勒差。与此同时,本季复出的奥拉迪波在数据上与复赛前相差无几,效率依旧低迷。在不知不觉间,步行者老大的位置或许已发生逆转。

一、利拉德(开拓者)

复赛之后,利拉德将自己的数据提升到37.6分9.6助攻的惊人表现,投篮命中率为49.7%,三分命中率则高达43.6%。在与乔治的嘴仗发生之后,利拉德又将自己的状态提升到另外一个档次,分别砍下一场50+&一场60+。

在利拉德的带领下,开拓者三军用命,取得6胜2负的成绩,并最终通过附加赛晋级季后赛。在全部22张复赛MVP票选中,利拉德都是第一选票,足以见证利拉德在复赛阶段后的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