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觉得首轮系列赛里,马赛克对阵雷霆是最有趣的一轮,但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加上前两场雷霆太迷,所以一直没写。

在今天雷霆拿下第三场之后,慈世平都开始发推特说:“我们是如何忘记克里斯-保罗的?”,我们一直没忘,只是等待圣保罗归来。

今天就是圣保罗重返季后赛的一天,20投11中,三分球6中4,拿到26分5助攻6篮板。当然你也知道,衡量保罗的从来都不是数据。

哈登今天依旧保持着不错的得分手感,半场24分全场38分。但雷霆今天的手感也不错,四人20+,都找回了常规赛的状态。

马赛克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内还保有着5分的领先优势,这时圣保罗站出来了。快速拿下两分之后,又是助攻亚当斯得分。

最后24.4秒,马赛克球权,保罗和哈登纠缠在一起,习惯用“小伎俩”的保罗把哈登拉倒在地,企图让裁判吹哈登进攻犯规。

但裁判看到了保罗的动作,吹了一个无球犯规,最后两分钟内是一罚一掷。最后24.4秒,雷霆落后2分还没球权,生死就在一瞬间。

果然季后赛总得发生点故事,马赛克罚球失误,雷霆拿回球权。保罗一步过掉哈登,传球底角的亚历山大一击命中!反超一分。

进入到加时赛,当哈登6犯离场之后,保罗统治了比赛。连续两记三分杀死比赛悬念,带领雷霆从哈登手里硬生生拿到一场胜利。

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据媒体预测,雷霆晋级次轮的几率也只有20%,当然,他们赛季开始之前进入季后赛的几率是0.02%。

正如没人能想到雷霆能进季后赛一样,也没人能想到在哈登打开保罗的手一年之后,他们就在季后赛相遇了。

那是去年季后赛的名场面,对阵勇士的系列赛,保罗和哈登在暂停期间发生了激烈争吵。保罗为了平息事端,主动伸出了手。

但哈登的怒气未减,直接打开了保罗的手,还在继续争吵,而旁边的德安东尼仿佛见怪不怪,还在自顾自地布置战术,尽管此时没人在听。

哈登与保罗的矛盾,在那时就已经彻底公开化,队友知道,教练知道,媒体知道,他们自己也知道。

于是马赛克花了巨大代价送走了这个“四千万”的累赘,而这个累赘在雷霆发出了更耀眼的光芒。

赢下马赛克之后,雷霆这赛季已经拿到了31场关键时刻的胜利,包括季后赛。他们这赛季一直是最会打关键球的队伍,因为有圣保罗。

在G2失利之后,保罗主动揽责:“我的队友们很努力,是我让这场比赛的胜利溜走了。”今天他把胜利拿了回来,男人失去的东西,总得亲手拿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