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3日,在今日结束的一场NBA季后赛中,湖人以116-108击败开拓者,系列赛大比分2-1领先,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湖人重新掌握了这轮系列赛的主动权,本场比赛湖人球星詹姆斯表现出色,他全场出场34分钟,18投11中,三分球8投4中,得到38分12篮板8助攻2抢断,毫无疑问的全力詹模式。

本场比赛詹姆斯从一开场就进入了发狠的全力詹模式,首节他显示3投2中砍下7分,接着在第二节直接开启得分模式,单节6投5中砍下15分,仅仅上半场就轰下了22分,如果不是下半场戴维斯等人状态回暖,本场比赛詹姆斯基本可以砍下40+的得分。而几个细节体现了詹姆斯这场比赛的决心和狠劲。

首先,赛后湖人随队记者Mike Trudell晒出了詹姆斯本场比赛的投篮热图,这场比赛詹姆斯快攻2投2中,补篮1投1中,油漆区10投7中,三分8投4中,没有长两分出手,也就是说詹姆斯要么三分出手得分,要么疯狂杀篮下造杀伤,最终他得到14次罚球,这是典型的全力詹打法。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湖人已经胜券在握的情况下,镜头扫到詹姆斯的时候,他的脸上依旧带着发狠的狰狞表情,ESPN截取了场上这一幕并配文道:“季后詹简直令人胆寒!“这一幕像极了2013年詹姆斯在东部决赛的死亡凝视,可见即使比赛已经接近尾声,但是詹姆斯却没有丝毫放松,他已经有些杀红眼了。

不仅如此,赛后湖人官方还晒出一组詹姆斯赛后加练的照片,配文写道:“终场哨声响起之后,工作也不停歇。”这些现象都在表明詹姆斯已经在全力以赴,这种情况在詹姆斯往年的季后赛中是比较少见的,浓眉也察觉到了詹姆斯的不同,赛后他说道:“他处于攻击模式,他今天非常专注,我曾和他聊过几句,他的眼神就是坚决地注视着前方。感觉好像,好吧,他已经听到我说的话了。我会一直对他说我需要说的话,即便他没有回应,我也知道他在听。”

浓眉描述的这种感觉像极了漫画《黑子的篮球》中球员进入zone的状态,球员屏蔽了外界的一切声音和干扰信息,眼中只有球场和篮球,抛开一切杂念变得无人能敌,而当詹姆斯进入这种状态的时候,就意味着开拓者没有奇迹了,黑七奇迹不会出现,詹姆斯也不允许它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