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的进程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半,经过这么多场比赛的考验之后,本赛季联盟的局势也逐渐趋于明朗,在勇士王朝一夜之间倾覆之后,又有新的豪强杀出重围,准备开始他们的争霸之旅。这个赛季的竞争比之前真是激烈了很多。

本赛季无论是东部和西部,几支实力派球队之间的角逐丝毫没有放松的趋势。东部除了雄鹿战绩一骑绝尘之外,从第2的凯尔特人到第5的76人,他们之间的差距都不是很大,如果有一支球队不慎陷入低迷的连败,那么后来者将会迅速挤占他们的位置,遭遇两连败的热火就从东部第2跌到了第3。

然而比起东部,西部球队之间的竞争更加白热化,也更加吸引人眼球。目前西部的排名中,湖人排名第1领先第2的掘金5个胜场,位置相对比较稳定,包括掘金、爵士等球队在内的4支队伍组成了第二集团,他们之间的战绩最大的也仅仅只差0.5个胜场,就是一场比赛的差距,快船输给掘金之后,立即由第2掉到了第5,从高高在上到失去主场优势,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这几支球队的实力还非常接近,他们之间还真难说谁能稳压谁一头,蛰伏了小半个赛季的爵士也终于拿出他们的本领,交易到克拉克森之后他们9胜0负一路高歌猛进,现在已经杀到了西部第3。

除了第二集团的激烈厮杀,灰熊、马刺、开拓者等6支球队组成的第四集团也是竞争非常激烈。目前灰熊一波五连胜杀到了西部第8,但是他们和身后的马刺战绩相同,只是暂时排在前面,同时他们和排名第13的国王也就只有2.5个胜场的差距,中间的太阳、开拓者、森林狼也是虎视眈眈想要为季后赛拼上一把,鹿死谁手,还真的非常难说。

赛季开始之前,大家都明白本赛季NBA的格局将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很多新势力将会强势崛起,但是估计没人会想到,西部第8名的竞争将会如此激烈,更没人会想到,雷霆说好的要摆烂,一路打到了西部第7,西部第7就算了,这排名还逐渐稳固了下来。

如今季后赛已经渐行渐远的,恐怕就只剩下了仅取得了9场胜利的勇士,和伤了希望之星蔡恩的鹈鹕,本来鹈鹕也是有实力的,只不过接连遭遇伤病,他们的运气实在是有点不太好。

勇士:奥,合着说了半天,整个西部就只有我一个人在认认真真的摆烂?

但是,事实好像真的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