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3号,休整2天的休斯顿火箭队,将迎来两场背靠背的比赛。首先是飞往孟菲斯客场挑战灰熊队,然后再返回休斯顿,坐镇主场迎来波特兰开拓者队。目前火箭的战绩位居西区第4,接下来的2个对手,虽然排名远低于火箭队,但都不是好对付的主。灰熊近期迎来一波5连胜,连斩快船、森林狼、马刺和太阳,都是含金量很高的胜利。开拓者虽然状态不稳,但他们仍在全力以赴争夺季后赛席位,活力和战斗力都很强。

背靠背比赛,本就是考验球队体力、毅力和向心力的时候,哈登能否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威少能否理性对待,都是能否实现2连胜的关键。

榜眼秀大战得分王。对阵孟菲斯灰熊,将会是一场恶战。近期,势头正盛的灰熊完全不像一支重建期的球队。今年的榜眼秀莫兰特,已经逐渐成长为联盟的一线球星。赛季至今,场均贡献17.6分3.4篮板6.8助攻,3分命中率39.7%。而且,在莫兰特伤愈归来之后,灰熊的助攻数,投篮和三分命中率都处于联盟的前三位。所以说,这支灰熊的能走多远,全看莫兰特。

不过,明天面对联盟得分王哈登,莫兰特可能也是无计可施。只要哈登在赛前不浪费“精力”,带队击败莫兰特和灰熊,并不是一件难事。榜眼秀大战得分王,也会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甜瓜重回休城复仇。时隔一年时间,甜瓜又回来了,休斯顿将迎来曾经的旧将。当初,生涯末期的安东尼,从被热烈追求,到遭遇火箭队的“冷藏”,最后被无情抛弃。这一段岁月让安东尼饱受质疑,职业生涯也遭受极大影响。歇业一年的安东尼,王者回归,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6.2分6.1篮板1.2助攻,3分命中率40%。

从目前情况来看,安东尼并不是不堪大用,而是火箭没找到使用说明书。此次开拓者坐客丰田中心,安东尼重回休城复仇,肯定会全力以赴。

3首发或缺席。此次背靠背的比赛,火箭并不会是全员出动。由于威少由背靠背轮休一场的规定,因此灰熊和开拓者的比赛,会有一场是看不到威少的。另外,塔克和卡佩拉目前都处于养伤阶段,这对首发内线组合,是球队防守的关键,他们的缺席对火箭的影响还是挺大的。

不过,上一场狂砍17分15篮板5盖帽的哈腾,会继续出战,这很大缓解了球队内线危机的问题。在锋线的防守上,豪斯与麦克勒莫要付出更多才行。

如果翻开火箭1月份的赛程表,这次背靠背比赛,必须需要2连胜。因为接下来他们要面对湖人、掘金、爵士、雷霆等西部劲旅,想要取胜的难度会更大。所以,威登齐发力,力求2连胜,力保西部前四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