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30日上午9点,湖人和开拓者将打响系列赛第五战。勒布朗-詹姆斯本场比赛有望冲击四大里程碑,已经站在悬崖边缘的开拓者缺少利拉德,前景不容乐观。

第一个里程碑,是季后赛出场次数。生涯至今,詹姆斯已经打了243场季后赛,对开拓者的第五战,詹姆斯只要出场,就会追平罗伯特-霍里(244场),成为历史上季后赛出战场数排名第三的球员。

第二个里程碑,是季后赛三分命中数。相比第一个里程碑,这个显然有一定难度。詹姆斯季后赛生涯至今已经投中379个三分球,只要他再命中6个三分球,就能追平雷-阿伦(385个),成为季后赛三分命中数排名第二的球员。詹姆斯在本赛季曾经有过4次单场命中6记三分的表现。

第三个里程碑,是季后赛盖帽数。詹姆斯目前季后赛总盖帽数是233个,排名历史第14位,他再盖两个,就能追平排在第13位的球员,而这位球员正是他目前在湖人的队友德怀特-霍华德(235个)。

第四个里程碑,是詹姆斯只要再进9个球,就能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在季后赛投中2500球的球员。在这项数据上,离詹姆斯最近的是贾巴尔(2356球)和乔丹(2188球)。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二的是杜兰特(1363球)。

除了这四项,湖人官方还列出了詹姆斯在今年季后赛有望冲击的两座里程碑。一座里程碑是季后赛总助攻数。詹姆斯目前季后赛生涯总助攻1728次,距离历史第二的斯托克顿(1839次)还差111次。另一座里程碑是季后赛三双数。詹姆斯目前季后赛生涯总计获得24次三双,距离历史第一的“魔术师”约翰逊(30次)还差6次。

没有利拉德的开拓者,无疑失去了他们最强的进攻武器。本赛季,没有利拉德在场的8场比赛,开拓者2胜6负,因此,只要湖人不失常,开拓者应该很难再赢下一场。

目前这支湖人队,本赛季手握三条必胜定律。符合其中任何一条时,他们都没输过球。

第一条必胜定律,是詹姆斯浓眉的合砍60+定律。本赛季,詹姆斯和浓眉总得分超过60分时,湖人13胜0负,无一败绩。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季后赛第三战,詹姆斯38分浓眉29分,最终湖人116-108击败开拓者。

第二条必胜定律,是本赛季湖人只要第三节结束时比分领先,他们从未输球。这样的情况本赛季出现了46次,湖人46胜0负。本赛季的季后赛第二场、第三场和第四场,都符合这个条件,湖人也全都拿下。他们没有给对手末节翻盘的机会。

第三条必胜定律,是本赛季湖人投篮命中率达到五成的比赛,也是全部获胜。常规赛阶段,湖人27场比赛命中率至少50%,季后赛至今,湖人2场比赛命中率至少50%,一共29场比赛符合条件,湖人29胜0负。

你们觉得开拓者在第五战是否有机会扳回一城,将悬念延续下去呢?欢迎留言发表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