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30,前NBA球员慈世平更新个人媒体,表达了对曾效力球队步行者的感谢。慈世平写道:

“现在我的精神状态已经从争吵中恢复过来了,我只想对步行者说声谢谢。当我还是一个不稳定的球员时,你们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加油@步行者,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看到你们赢得总冠军。”

慈世平的生涯巅峰是在步行者队,那时候的慈世平还叫阿泰斯特。在步行者队,阿泰获得了最佳防守球员,步行者也汇集了小奥尼尔、老米勒、船长杰克逊、阿泰、汀斯利、福斯特、哈灵顿、克罗希尔等一众悍将,那时步行者的实力在全联盟绝对是佼佼者。

然而,一件事改变了所有步行者球员的命运。04-05赛季,步行者队在活塞主场奥本山宫殿上演全武行,暴打球迷。成为NBA有史以来最臭名昭著的打架事件,也是NBA历史处罚最严重、性质最恶劣的事件,没有之一。

当时的活塞队和步行者队实力旗鼓相当,步行者能小胜一筹。可“奥本山宫殿”事件彻底让步行者管理层陷入绝望,也让老米勒的冠军梦付诸东流。如果没有此事件,04-05赛季的NBA总冠军很可能就是步行者的,因为活塞那一年真打不过步行者了。

奥本山宫殿事件后,主要参与者小奥尼尔状态一日不如一日,一颗联盟巨星就此陨落;杰克逊辗转联盟多支球队,也没啥成就;唯独事件发起人阿泰斯特在湖人队“混了”一个总冠军,结果气不气人。可惜了老米勒和小奥尼尔,和那一批开拓者球员。

但事情要往后看,阿泰能够“改邪归正”,步行者管理层有绝对功劳,或许包容可以化解“暴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