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眉发威湖人轻取开拓者#

前言:

北京时间2020年8月30号,洛杉矶湖人以131-122战胜开拓者再下一城,以大比分4-1轻松晋级西部半决赛;本场比赛,在利拉德缺阵的情况下,开拓者并没有缴械投降,在湖人强大的攻防下,开拓者顽强的将比赛悬念保持到了最后时刻,虽然最终遗憾失利被淘汰出局,但开拓者应该受到尊敬。

詹姆斯砍下36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

接下来,湖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雷霆与火箭之间的胜出者,但无论是火箭还是开拓者,都挡不住湖人进西部的脚步。詹眉组合持续暴走,湖人有惊无险战胜开拓者晋级西部半决赛。

本场比赛,利拉德因伤缺席,面对伤兵满营缺兵少将的开拓者残阵,湖人牢牢把控着比赛节奏,整场比赛,湖人收放自如,最终以131-122有惊无险的拿下比赛顺利晋级。

1.利拉德伤缺并没有影响开拓者的斗志,他们将比赛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

詹姆斯与安东尼在赛后拥抱

本场比赛,开拓者在利拉德缺阵的情况下做到了能做的一切,在麦科勒姆和安东尼的带领下全队5人得分上双。

麦科勒姆成为开拓者绝对的进攻核心,而湖人也防不住他的突破小抛投,全场比赛,麦科勒姆25投13中,三分球7投3中,罚球8罚7中,高效砍下36分6个篮板7次助攻;安东尼发挥老将定海神针的作用,全场拼了40分钟,16投9中,三分球4投3中,罚球7罚6中,高效砍下27分7个篮板;系列赛首次被提进首发的小将特伦特继续保持40%以上的三分命中率,三分7中3砍下16分;努尔基奇继续扮演组织中锋的角色,全场比赛砍下16分10个篮板6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系列赛首次被重用的西蒙斯表现高效,全场7投4中,三分球4投3中砍下13分。

2.詹眉组合持续暴走合砍79分,湖人收放自如有惊无险晋级半决赛。

湖人的整体实力明显强于开拓者,尤其本场比赛利拉德缺席,湖人打分更加轻松,在比赛中湖人甚至同时拿下詹眉,湖人漫不经心时开拓者还能跟湖人僵持,一旦湖人加强防守,他们就能很快抹平和拉开分差,在比赛中真正做到了收放自如。

湖人球员场上沟通

上半场比赛,开拓者外线投篮有如神助,半场以71.4%的三分命中率命中10记三分,而湖人半场三分球16投仅6中,但开拓者并没能拉开比分,双方半场以68-68战平;下半场,湖人三分手感回暖,而开拓者三分手感下降,湖人打得更加轻松,开拓者根本防不住詹眉组合的挡拆和詹姆斯的突破,湖人始终牢牢把控着比赛节奏和场上局势,最终有惊无险的拿下比赛晋级半决赛。

本场比赛,詹姆斯和戴维斯两大核心持续暴走,戴维斯在进攻端成为最无解的存在,他的突破、中投、三分球样样精通且还能在高位策应,全场18投14中,三分球6中4,罚球13中11,高效砍下43分9个篮板4次助攻;如果开拓者防不住戴维斯的投篮,那么,开拓者同样防不住詹姆斯的突破和传球,全场比赛,詹姆斯19投14中,三分7中4,罚球4中4,砍下36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波普继续了前三场比赛40%以上的三分命中率,三分球9投4中砍下14分,本轮系列赛,除去第一场比赛手感低迷外,后四场比赛波普在三分线再合计36投17中,三分命中率高达47.2%,成为湖人最靠谱的射手!半决赛挡不住湖人,晋级西决会师快船几成定局!

湖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火箭与雷霆之间的胜出者,快船目前以3-2领先独行侠,但独行侠内线核心波尔津吉斯因伤报销,快船基本躺进半决赛,而快船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掘金与爵士之间的胜出者。无论对手是谁,都挡不住湖人与快船,而湖人与快船在西部决赛相遇几乎成了定局。

湖人双核

1.湖人半决赛对手分析--无论是火箭还是雷霆,都挡不住湖人。

目前,火箭以3-2领先雷霆,若不出意外,湖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火箭队,但火箭很难把湖人挡在西部决赛之外。

虽然火箭的死亡五小打得风生水起,但火箭既没有勇士死亡五小阵容夸张的三分球能力,更没有勇士死亡五小的防守体系。火箭跟对手拼的就是进攻,抢的是进攻回合数,说白了,就是要么把对手投死,要么把自己投死。这种进攻模式的进攻水准在防守为主的季后赛中会吃亏。

而湖人正是以防守著称的球队,不但拥有身高优势,速度也不吃亏,而火箭的防守将面临最严峻的考验,毕竟火箭首发身高最高的卡文顿只有201CM,平均身高只有195CM,詹姆斯和戴维斯的进攻将更加轻松。

2.快船半决赛对手分析--无论是掘金还是爵士,都挡不住快船。

快船双核

目前,爵士以3-2领先掘金,按系列赛比赛状态,爵士晋级的可能性更大,但无论是掘金还是爵士,都很难把快船挡在西部决赛之外。

爵士的进攻体系主要集中在后场和锋线的三分球,球队进攻主要依靠米切尔的驱动,内线戈贝尔是吃饼型内线,需要外线球员输送炮弹,快船只要限制住米切尔,晋级西决就不是难事!

快船拥有全联盟最恐怖的后场和锋线防守,贝弗利+莱昂纳德+乔治的防守组合对全联盟所有的后卫来说都是一个铁桶阵,米切尔将面临最严峻的考验!而快船的阵容深度太恐怖,尤其是第二阵容,爵士第二阵容很难抗衡!

总结:

按照湖人、快船西部半决赛的对手来看,他们都挡不住湖人与快船,本赛季,湖人与快船在西部决赛相遇几乎是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