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了达米安-利拉德的开拓者队,就像是被拔掉一颗牙齿的老虎,然而开拓者队却在面临出局的情况下打出硬气表现。末节比赛进行到将近一半时间的时候,开拓者队还能够跟湖人队保持平局,但是在那之后却被湖人队一波流带走比赛。

必须承认,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实在太大。

面对只有九人能够出战的开拓者队,湖人队整场比赛都紧张不起来,防守端根本没有给开拓者队足够的强度。这也是双方整场比赛大多数时间胶着的原因,不过到了关键时刻,“詹眉”组合的威力就逐渐显现出来,明星球员终究还是明星球员。

开拓者队在比赛中的每一次反扑都让人感动,安东尼离场时跟麦科勒姆的击掌,看得出他们拼尽全力后的淡然。而在湖人队一边则是另外一种情况,“詹眉”组合总是能够发力改变比赛走向,两个人在季后赛首轮最后一战的表现极其强势。

勒布朗-詹姆斯出场34分钟,19投14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贡献36分10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正负值+20;安东尼-戴维斯出场36分钟,18投14中(其中三分球6投4中),得到43分9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正负值+15。

据媒体的统计,自打ABA和NBA合并以来,詹姆斯和戴维斯成为首对在同场季后赛比赛均砍下35+且投篮命中率过了70%的组合。

35岁的詹姆斯在这轮系列赛中场均出场32.8分钟,这创下了其个人职业生涯新低。不过詹姆斯在比赛中的贡献不打折扣,场均能够得到三双数据,开拓者队完全无法限制詹姆斯的发挥。对于开拓者队来说,复赛倾尽了全力,他们对于詹姆斯的表现却一筹莫展。

湖人官网记者Mike Trudell总结詹姆斯系列赛表现,“生涯第17年,35岁年纪,季后赛历史累计出场时间最长球员。勒布朗-詹姆斯首轮季后赛中场均得到27.4分10.2个篮板10.2次助攻以及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60.0%,三分命中率46.4%,罚球命中率73.7%。他甚至只需场均出战32.8分钟。”

湖人队走出了争冠第一步,虽然还不到停下来的时候,但至少可以暂时平复一下心情。

比赛结束之后,勒布朗-詹姆斯的心情就非常不错,安东尼-戴维斯接受连线视频采访的时候,詹姆斯搞怪地跳起了舞蹈,惹得詹姆斯大笑不已。詹姆斯还说道:“当你结束一轮系列赛后你就得做这种(放松心情的)事,让那种情绪发泄出来,知道吧?”

戴维斯则对主持人说道:“那是好事,他是一个大男孩,那就是我爱他的原因。”

詹姆斯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强势,35岁的老将依旧有着出色的身体保持以及竞技状态,不过詹姆斯也知道如何调整自己以及队友的心态。复赛以来湖人队的状态并不在最佳,但是季后赛首轮球队的状态正在慢慢恢复,更困难的系列赛即将到来。

(文/颜无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