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4-2淘汰独行侠情理之中,实力本就有差距,独行侠打到这地步虽败犹荣,相反,快船似乎有些胜之不武!

整轮系列赛,莫里斯恶汉本色尽显,波尔津吉斯缺阵后,单核东契奇可算被折腾得够呛,直接被打到对方头部和颈部,莫里斯被裁判认定二级恶意犯规遭驱逐,独行侠被淘汰后,莫里斯居然还在社交媒体炫耀:为我流泪吧,快船6场取胜了!

东契奇赛后在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糟糕的动作,我能说什么呢?他已经连续两场做过类似的事情了(此前一场比赛,小莫里斯曾将东契奇的鞋踩掉,而东契奇被踩到的地方此前受过伤)!

如果湖人和快船在西决碰面,他可不管谁是联盟第一人,也不管湖人阵中还有个亲戚,更不管詹姆斯身边有没有带刀侍卫,西决赛场,为了赢球,恶汉莫里斯只会更加不择手段,这个人一点原则没有,完全把“防守凶悍”定义错了,有当年帕楚里亚的味道!

当然詹姆斯也不是好欺负的,联盟第一人绝非浪得虚名,还记得2018年凯尔特人对阵骑士的比赛中,莫里斯就曾试图硬拉老詹上篮反被打成2+1吗?老詹亮肌肉怒吼的画面堪称经典,其实本赛季在湖人也有同样的事情发生!

强悍的身板能一定程度抵抗外来侵袭,出众的球商能及时判断出危机并将之化险为夷,要不然以核心身份打这么多年球不可能有如此高的出勤率!

湖人不能没有詹姆斯,碰上狠角色,不光老詹自己要多加小心,教练组和队友也要有相应的预防意识,攻防战术的安排上可以适当“认怂”,不过估计轮不到莫里斯防守詹姆斯!

篮球鼓励对抗,但不是故意伤人,在球场上,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莫里斯迟早会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