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4日,芝加哥公牛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

公牛近况不佳,先前已遭遇六连败,直至上一场比赛才止住颓势重回胜轨。连败期间,拉文使尽浑身解数场均揽获29.2分,其中不乏命中8记三分狂砍43分的悲壮战役,但竭其所能也难以撕掉空砍标签。上一场在底特律奏响凯歌后,拉文总算得以暂缓口气,但公牛却又要奔赴波士顿挑战强敌绿衫军,拉文肩扛的压力不可谓不大,尤其是凯尔特人新生代王牌塔图姆上一场贡献41分创生涯新高状态正盛。

伴随着开场哨声吹响,塔图姆延续了自己此前的火热手感,单挑拉文持球虚晃后仰跳投正中靶心,打得拉文手忙脚乱。尽管此后拉文也用一记后仰跳投打破得分荒,可他在绿衫军的防线压制下还是迟迟难以找到状态,数次出手偏出篮筐,单节在场正负值低至-11,而火力短缺的公牛在首节也落后两位数分差。

无可奈何的拉文只能伺机而动零敲碎打地提供火力输出,但这对公牛而言显然是杯水车薪,愈战愈勇的凯尔特人将分差越拉越大,半场过后几乎已锁定胜势。

值此困境,不甘就此溃败的拉文陡然发威挣脱凯尔特人的绑缚,他在易边再战后跨步突破转身过人强闯禁区,力压塔图姆高难度上篮得手,并由此启动了他的进攻模式。此后拉文手感回暖如诸葛连弩般在外线施威,左侧犄角撤步晃飞沃克三分中靶,埋伏底角假动作晃起斯马特远投续火,连进三分带领公牛掀起反扑,将分差迫近到个位数。面对拉文的火力突击,阵脚大乱的凯尔特人只能不断赔出犯规把他送往罚球线,而拉文也笑纳罚球厚礼连罚连进,单节斩获13分率队重新打出悬念。

但在拉文下场休息的时段,凯尔特人稳住阵脚再度扩大分差,拉文只能披挂上阵独扛球队大旗。只见重新出场的拉文快攻奔袭升空劈扣单臂虐筐,再现扣篮王的俊逸风采,艳惊四座震慑全场!此后拉文再秀扣篮巧技,切入禁区腾身而起空接飞扣潇洒自如,如同一道暗红色闪电在北岸花园轰然炸响!

无奈凯尔特人多点开花牢守胜势,尽管拉文随后三分续火勉强迫近分差,但还是难以逆改战局,只能目送公牛以101-113败走波士顿。

拉文全场比赛贡献出30分5篮板,下半场狂砍22分独领风骚,成为公牛保留逆转之机的唯一倚仗。但可惜双拳难敌四手,单骑攻城的拉文终究还是折戟城下,无助舔舐着近八战七败的伤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