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篮网队官方宣布,名人堂成员史蒂夫-纳什出任球队主帅。基于球队政策,合同细节没有对外透露。《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跟进报道,他得到的线报是,纳什所签的是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

消息源称,最近几周篮网队老板蔡崇信和总经理肖恩-马克斯一直在积极招募纳什。自纳什退役后,他已拒绝多份来自NBA的报价,包括顾问和教练等职位。

纳什在声明中表示:“我很荣幸能在这样一支一流球队中有如此的机会。我要感谢篮网队管理层,他们相信我有能力带领这支球队前进。教练工作是我想要在时机合适时想去从事的事,我很荣幸能与篮网队的优秀球员和工作人员一起合作。”

“我对球队在赛场上的前景感到兴奋,就像我对我们一家人搬到布鲁克林并成为这个社区中有影响力的一员一样兴奋。”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篮网队临时主帅雅克-沃恩率队打了奥兰多复赛,他将继续留在队中,以首席助教的身份辅佐纳什。消息源称,沃恩将成为联盟中薪水最高的助理教练。

纳什于2018年入选篮球名人堂。整个球员生涯,他共计打了1217场常规赛,场均交出14.3分8.5助攻的数据,并连续2年荣膺常规赛MVP。

下赛季凯文-杜兰特和凯里-欧文都将伤愈归队,这让篮网队一跃成为联盟一支具有竞争力的球队。据悉,纳什对KD非常有信心,并且他执教篮网队得到了欧文的支持。“凯文(杜兰特)是我见过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让他重拾信心是非常重要的,”纳什说道。

本赛季常规赛,篮网队的战绩是35胜37负排在东部第7位。季后赛首轮,篮网队总比分0-4遭到猛龙队横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