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NBA西部半决赛终于开打,众多球迷都已是等待良久,毕竟如此关键性的一战,必然有很多精彩的部分,此次对战的双方分别是掘金与快船,其实这一场比赛对于快船来说是占有一定优势的,毕竟,掘金刚打完抢七大战, 体力等各方面都没有恢复,甚至可以说是劳师以远,而快船这边则是以逸待劳,而且快船之前肯定已经研究过掘金队的打法,而掘金队这边则不然,他们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研究对手,所以经过各方面条件来看此次快船队的实力要高于掘金队的,在比赛之前,甚至很多球迷都已经预言 ,快船队将以绝对的优势压制掘金队,而事实上也果真如此。

这比赛的刚刚开始,快船队便以绝对的优势压制住了掘金队,双方均采取速战速决的打法,在首节比赛中,双方就开始了三分球大战,首先是莫里斯和贝利弗的两个三分球。 紧接着掘金也是毫不示弱,格兰特同样以两个连续的三分球回敬对手,穆雷也与队友合作收获了一个三分球, 如此一来,双方陷入了焦灼状态,你来我往,你扔我躲,丝毫没有拉开分差。

可以说这节比赛打的十分优秀,命中率极高,纵观整个赛场,这样顶尖的对决也是不多,这可让观众得到了大大的满足,掘金一个又一个三分球似乎在向对手示威,而另一方快船队打的也是极稳, 莱昂纳德的表现也是极佳,很快就让快船队的比分上去,并与掘金队打平,到首节的末尾双方均是拿到31分,可谓是势均力敌。

不过之后快船队就迅速调整了战略,各个球员发挥的都可以说是极好,迅速压制住了掘金队的哈雷,让其无从下手,极大程度上消耗其体力,之后快船队就一路领先,分差达到了七分。

等到莱昂纳德归来之后,快船队优势更加明显,三分球命中率更加高,很快通过一系列的操作将分差大大拉开了,反观掘金似乎已经没有了还手的余地,之后分差达到了18分之多。

很快就到了,比赛的第三节, 掘金这边潜力好像已经耗尽了,球员的体力也是所剩无几,虽然队员也很努力,但分差似乎已经很难追回来了,到之后快船甚至将分差打到了21分。到此,掘金队似乎已经无力回天,他们为了追回比分,加大了三分球的投入,不过命中率却没有得到保证,之后莱昂纳德再次发动攻势,将分差拉到了25分。

终于到了末节时间,胜负在此一举,此时快船队打得更加稳定,而掘金队这边,无论怎么努力都追不回分差。最终快船队120—97的比分获胜。

纵观整场比赛,莱昂纳德表现表现可谓极其优异,仅仅半个小时时间,他就拿到了29分, 以及三个助攻,近乎无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