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9日,NBA裁判官推公布了两次追加犯规的处罚决定。这两次追加犯规均来自湖人和马赛的第二场比赛。被追加犯规的两名球员分别是湖人球星浓眉和马赛克球星大胡子。

在G2的上半场结束前15.3秒,浓眉突破格林时,他的右手打到了格林两腿之间的位置,格林立刻痛苦弯腰,让浓眉轻松在篮下得分。这记上篮,让湖人67-51领先对手。ESPN报道称,这是今年季后赛马赛克球员第三次被对手击打到裆部。

裁判官推宣布,联盟对浓眉的这个动作,追加了1次恶意犯规。这意味着浓眉被计为一个恶意犯规点。根据联盟的规则,一旦球员在季后赛期间的恶意犯规点达到四个点,就会被自动禁赛一场。

宣布浓眉这项追加犯规的同时,裁判官推还宣布了另一项追加犯规,同样来自这场比赛,这一次浓眉成了受害者。

大胡子在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35秒时,突破朗多的防守,造成对方犯规。他在出界前,有个挥肘的动作,打到了身旁浓眉的面部。裁判通过慢镜头回放,决定追加给大胡子一次技术犯规。

季后赛阶段,球员们的身体对抗升级,很容易出现类似的事件,而联盟也加大了监管和处罚力度,而不仅仅是专注于最后两分钟的裁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