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队本赛季打造的超级首发阵容,以季后赛首轮遭遇横扫的结果郁闷终结,令人无比失望。主教练布雷特-布朗赛季结束后离任,然而76人队的哀伤却未就此消除。一年的努力化为泡影,解雇主帅固然是担责的行为,但是未来的迷茫却让球队蒙上阴影。

自从著名的“相信过程”开始以来,乔尔-恩比德的成长使得费城一片欢腾,他跟本-西蒙斯的组合让76人队看到崛起的希望。现实却是残酷的,如秋霜一般让球队一次次陷入到肃然之中,76人队的果实还未成熟,便随着骤然而至的秋霜枯萎。

未来与现实,光明与黯淡,泾渭分明。

76人队的问题在哪里呢?

凯文-杜兰特近日做客J.J.-雷迪克的播客节目,两个人就谈到了造成76人队现状的原罪。雷迪克曾在76人队效力过两个赛季,他在那里老夫聊发少年狂,像是一匹野马般狂奔。雷迪克跟恩比德的组合很有杀伤力,雷迪克的投射能力得到了最好的施展。

雷迪克认为,76人队的阵容变动太大,球员出入太过频繁,这种操作有些疯狂。而凯文-杜兰特也很赞同雷迪克的说法,“当你每年都有新队友的时候,很难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尤其恩比德和本-西蒙斯都是年轻球员,这样的局面会让他们感到艰难。

事实上,布雷特-布朗离任的时候也暗示了这一点,他在声明中写道:“在2013年,我被任用,来领导职业体育史上最戏剧性的重建之一。在过去七年里,我们的球员和教练都完成了蜕变和成长,我深深地感谢我执教过的102名球员。”

频繁对球队阵容进行换人,初时还是为了完成重建,但是核心基本稳定之后还是如此,就很可能是缺乏对于建队的合理规划。打造一支争冠级别的球队并不容易,球队以培养年轻球员的方式提升球队实力,就更需要有建队思路的支撑。

76人队曾取得过一些成绩,但是混乱的交易以及签约,最终让他们陷入到困顿当中。

就以本赛季的操作为例,吉米-巴特勒的离开让76人队很难堪,当初为了交易得到吉米-巴特勒送走科温顿以及沙里奇等人。尽管巴特勒没有白白走人,76人队从热火队弄来约什-理查德森,然而理查德森跟吉米-巴特勒还不是同一个级别的球员。

更为莫名其妙的是,76人队还用长约签下艾尔-霍福德,大个阵容使得球队的进攻空间变得狭仄,整个赛季都没找到解决的办法。76人管理层赛季中期不得不去想办法,从勇士队交易来两位角色球员,格伦-罗宾逊三世就表示,“76人队有很多锋位球员,有很多能打球的队员。所以,我不是很明白我为什么会交易到这里。”

这便是76人队的一个大问题,而比较困难之处在于,托比亚斯-哈里斯和艾尔-霍福德的长约锁住了球队未来的薪资空间,球队管理层想进行调整也会很难了。

(文/颜无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