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小时之后,湖人等待的西决对手还未出现,但东部决赛第一场则开始上演。本赛季东部决赛双方的对手是谁呢?是首轮横扫76人队、次轮抢七艰难晋级的的波士顿绿军与横扫步行者、4-1轻取雄鹿队的迈阿密热火队。历经"抢七淬火"的历练之后,绿军能否时隔10年再次打进总决赛呢?我认为:难!

从过去季后赛前两轮来看,第一轮绿军与热火都是横扫对手,差别不大。但是从第二轮的晋级过程来看,攻防均衡的热火的实力大于天赋满满的绿军。而实力则体现在两队球员自身的能力。

绿军拥有沃克、"双探花"布朗与塔图姆、海沃德与斯玛特等,热火队有巴特勒、德拉季奇、希罗、阿德巴约、伊戈达拉与罗宾逊等。

在身高上,绿军的核心之一肯巴沃克仅有183cm,在"热火锋线"的包围之下,没有一点身体优势,在第六场对阵猛龙时,沃克的发挥极其糟糕,出战51分钟11中2仅得5分。塔图姆虽然人高马大、天赋满满,但是头铁的时候让人很窝心。同样是在与猛龙队的第六场比赛,塔图姆分别在常规赛的最后几分钟、第一个加时赛与第二个加时赛,都出现了一次非常遗憾的失误。虽然那样比赛塔图姆得到29分14篮板,但是三个致命失误体现了塔图姆还不够接管与决定比赛的高度。布朗身体更加强壮,打球很合理,还有一股当年"北卡神鹰"巴恩斯那样的绅士范。但是由于这股绅士范,又缺少了一分霸气,或者说桀骜不驯的野气。

"聪明哥"斯玛特,本赛季入选最佳防守一阵,看过他比赛的肯定认可他入选该阵容,你可以说他假摔,进攻时几个人拉不倒,防守时一碰就倒。但是他的防守真的不错,正如他的名字"smart"!不但他的防守让人津津乐道,他还能命中你想不到的三分球,而且有时候还是一传。他是我认为在绿军阵容,最重要的一个强点,在我看来,目前的斯玛特对于比赛的影响甚至大于塔图姆,更不用说沃克与布朗了。

曾经的最强白人球员海沃德,会是绿军的X因素。在第七场,我们看到了海沃德已经在场边坐着了,东决时他肯定可以登场。如果融入良好,那么绿军的实力将上一个层次。倘若融入不佳,球队化学反应遭遇破坏,那么实力将打个折扣。

绿军的核心球员就介绍到此,来看一看热火的球员。

巴特勒,一位攻防一体的球员,与莱昂纳德很相似。难得可贵的是,巴特勒不仅仅是一位以得分来帮助球队的人,他可以在对阵雄鹿队拿到40+战胜对手,也可以用助攻来帮助队友,以防守来帮助球队。"人狠话不多",便是巴特勒最好的总结。相比于绿军,巴特勒还是热火队当仁不让的核心,不像绿军沃克难当大任,"双探花"还未完全进化。

德拉季奇,低调的领袖之一。本赛季至今9场季后赛,场均21.1分4.4篮板4.7助攻1.2抢断。德拉季奇给人的感觉是,存在感不强但是非常好用。头脑清晰,技术娴熟,身体灵活,经验丰富。他曾经作为东契奇的球队大哥,率领斯洛文尼亚在欧洲夺冠。

希罗,作为2019年第一轮13顺位,司职后卫。在今年他第一年的季后赛,他场均能够获得14.7分3.3助攻4.9篮板,难得可贵的是,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1.3%,三分命中率40%。再加上邓肯罗宾逊的场均10.6分,三分命中率39.3%,尤其是罗宾逊的接球后投出的三分球,本赛季他的命中率是46%,在NBA历史上罚球三分出手且超过500次,命中率达到45%以上的球员只有他一人,以三分而出名的克莱、库里、雷阿伦都没有达到这个水平。正因为他们二位领衔的三分命中率很高,所以本赛季热火队它的整体三分命中率排在联盟第二,在季后赛前两轮中,热火是东部赛区三分最准的球队。

而且热火队还有非常完美且重要的冠军拼图。阿德巴约让我想到了"追梦格林",而且他身高206cm,还比格林要高。他在季后赛九场比赛中,场均16点2分4.8助攻11.7篮板,且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4.1%,比格林的命中率高的多。而且,球队还有一位"妖人",越老越妖的伊戈达拉。你会看到伊戈达拉每场比赛出场时间不多,得分不多,但是得分篮板助攻抢断与盖帽样样都有,且正负值特别高。

在2012年,两队曾经相遇东决,那一年詹姆斯发威击败了绿军,还夺得了那年的总冠军,那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座总冠军。如今两队又相遇东决,绿军球员虽然天赋异禀,但是缺点明显。反观热火队阵容合理,没有明显的缺点。所以我看好热火队晋级总决赛。想一想如果巴特勒率队打进了总决赛,还有些不可思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