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美媒爆料包括老东家新奥尔良鹈鹕在内,NBA共计有7支球队对保罗有浓厚的兴趣,雄鹿、76人、爵士、独行侠、尼克斯、太阳等,都表示只要雷霆把保罗摆上货架,他们便会尝试给雷霆报价!

而这其中,雄鹿队和76人两支东部豪强表示,将会尽一切努力来探寻交易得到保罗的可能性。76人管理层甚至在球队刚被淘汰出局后,就与雷霆管理层私下取得联系,来讨论交易保罗的方案。

据悉保罗的合同将会在2022年到期,本赛季薪资为3851万美元,未来两个赛季的薪水均超过4000万,合计8560万美元。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位年过35岁的老将,在身背联盟第二高薪的情况下,遭到各支球队的哄抢呢?

保罗真的是NBA的“稀缺资源”!

来到雷霆之后的保罗,让我们看到了他特有的价值,是那种联盟中所有超级巨星都不具备的能力!

我们也看到了一个之前从来没有仔细想象过的克里斯-保罗!

1、在队内已经没有了哈登这样超级持球核心的情况下,保罗把自己的使用率+助攻率都降到了生涯最低。

2、虽然偶尔还是有守门员式的灵光一闪,但大体上,他真的不太能抢断了!

3、效率值per,生涯第二差,仅仅好于不忍直视的去年;比赛贡献指数同样是生涯倒数第二,依然是略微好于去年。

但是,我们看到的结果呢?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雷霆队每回合能够得到109分,联盟第16,但保罗在的1183分钟,雷霆队百回合能得到112.5分,仅次于独行侠、火箭和雄鹿,而保罗不在的613分钟,雷霆队百回合103,联盟倒数第一!

不仅如此,保罗在不在场,雷霆队的有效命中率和失误率这两项数据上面有着天差地别!

保罗在场的1183分钟里,雷霆能排在10和第18;保罗不在的613分钟,雷霆只能排在第24和30!

保罗在队内的可替代价值评分(VORP)高达1.9,队内第一!

换句话来说,有保罗在雷霆就是季后赛行列的球队,保罗不在雷霆就是联盟垫底的球队。

一个人的存在与否,对一支球队产生如此大的影响,这在整个NBA历史上都是凤毛麟角的存在了!

我们可以把保罗称之为球队的“增幅器”,除开4000万等等外,保罗最大的价值就是球场指挥官,就拿火箭和雷霆举例子,保罗很容易放大合作后卫的攻击力,并且有防守落位指挥的作用,另外,保罗还可以吸收很大一部分的球员,却不需要占用太多出手机会。

虽然年纪是大了点,状态下滑也比较明显,但是胜在经验老道加上顶级的投射,在辅以强大的大脑,以及关键时刻的杀伐决断,完全就是即插即用的完美即战力!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保罗背着联盟第二高薪,却还被多支球队哄抢,因为他就是NBA的“稀缺资源”!

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想要他,因为他的到来可以直接让球队升华,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重建期的球队想要他,因为他的到来可以加速年轻球员的成长,为球队注入赢球文化!

这就是克里斯-保罗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