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赛季的NBA季后赛当中,休斯顿火箭队的表现无疑是非常让球迷失望的,首轮面对实力远不如自己的雷霆队,火箭队和对方鏖战七场,在抢七决战的最后时刻才惊险晋级,而第二轮面对夺冠大热门洛杉矶湖人队,火箭队更是毫无抵抗之力,五场比赛战罢就以1-4输掉了系列赛!从球队目前的表现来看,想要以哈登和威少作为球队双核去冲击总冠军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且他们二人也都有顶薪合同在身,球队并没有足够的空间来调整阵容,因此外界普遍认为在赛季结束之后,火箭队需要拆散登威组合,其中美媒《FW》就给火箭队提出了一个交易方案,用威少和湖人队交易隆多、格林、麦基和波普,这四名球员的合同都在下赛季结束之后到期,届时火箭队能够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来补强阵容,但是个人认为两支球队同意这笔交易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威少对于湖人队没有太大提升作用

洛杉矶湖人队在本赛季开打之前重组阵容之后,一跃成为了总冠军的最大热门之一,而且在本赛季的季后赛当中,紫金军团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到了西部决赛当中,而且牢牢掌握住了晋级的主动权,从球队目前的打法来看,这一套阵容非常适合詹姆斯和浓眉哥的双核体系。

如果真如美媒建议的那样,用四名球员交易来威少,其实对于湖人队的提升作用并不大,甚至有可能成为球队的负资产,从威少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他的爆发力和巅峰期已经大幅下滑,再加上没有稳定的外线投射能力,让他只能在比赛当中采取突破这一种进攻方式,单一的进攻降低了对手的防守压力,而且如今的湖人队已经拥有了詹姆斯这一联盟最出色的控球后卫,再交易来一个位置重叠的威少,没有任何的意义,因此湖人队同意交易的可能性并不大。

即便是交易威少,火箭更想要选秀权和年轻球员

如今的火箭队拥有哈登和威少两名手握顶薪合同的球员,因此球队想要通过交易来调整阵容的空间非常小,交易将是他们具备争冠实力唯一的方式,而从哈登和威少二人的表现来看,留下哈登肯定会让球队更有机会去冲击总冠军。

但是如果用威少交易来湖人队的四名球员,对于球队唯一的好处就是下赛季结束之后,释放出大量的薪金空间,但是如今的火箭队手中并没有优质的选秀权,这让他们缺乏能够打动其他球队的交易筹码,因此即便是球队下定决心送走威少,他们也更想交易来年轻球员或者选秀权,这样会让球队在未来的交易当中占据一定的优势。

在竞技体育当中,当一支球队处于不断获胜状态当中时,球队管理层一般会保留现有的阵容和打法,因此湖人队本赛季如果成功夺冠,他们大概率将沿用这一套核心阵容,只做小的修补,而威少如今境的状态,让火箭队想要将其送走变得非常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