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26日,湖人在昨日的比赛战胜掘金,3-1领先对手。有不少球迷调侃,系列赛才刚刚开始,因为掘金前两轮都是1-3落后,全部都翻盘取胜。詹姆斯在这场比赛中展现了必胜的决心,比赛最后时刻,向主教练发出请求,主动去防守掘金核心穆雷。最终,詹姆斯在第四节的防守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掘金球员在他的防守下6投0中。此外,詹姆斯本场比赛还砍下了准三双的数据,我们不能对他要求再多了,他已经是一名35岁的老将。

湖人在这轮系列赛中,最不稳定的就是他们的三分球了,包括詹姆斯自己,这轮系列赛三分球17投5中,长两分11投2中。而湖人在去年休赛期招募的冠军射手丹尼-格林,三分铁不说,防守也不在线了。像穆雷这样运动能力强的后卫,铁林完全跟不上他的脚步,只能詹姆斯亲自出马来防守。可以说,湖人最需要提升的就是他们的投射能力。而在这个赛季结束以后,湖人必须寻找合适的射手,否则下赛季勇士水花兄弟复出,湖人在季后赛会遇到很大的麻烦。

就在今天,西班牙巴萨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他们已经续约了曾效力NBA的米罗蒂奇,合同将在25年到期。米罗蒂奇此前曾表示,他差点要和爵士签约,但最终他还是选择陪伴家人。而且,米罗蒂奇在欧洲打球可以说是如鱼得水,这个赛季,他夺得了西甲篮球联赛的MVP。从一定角度来说,米罗蒂奇这是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吧。这样一来,詹姆斯就无缘这位欧洲顶级射手了。

17-18赛季,米罗蒂奇效力于公牛,那时的他场均可以命中2.8记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2%。后来,他又和戴维斯在鹈鹕做过一段时间的队友。18-19赛季,米罗蒂奇加盟雄鹿,作为字母哥的队友,他可以在外线持续提供火力。可以说,这样一名球员离开NBA,实在是联盟的一大损失。但米罗蒂奇有自己的选择,他更希望陪伴家人。同样作为西班牙球员,小加索尔可能也会回欧洲打球,他的理由也是陪伴家人,或许米罗蒂奇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毕竟去欧洲打球,收割荣誉不说,还能拿高薪。

对于湖人,国王两大射手博格达诺维奇和希尔德都有可能离队,但想要得到他们,还需要管理层进行运作,难度还是有点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