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6日,湖人全队进行了投篮训练,备战对魔术的比赛。主帅沃格尔透露,浓眉将继续休战,这也是他连续第4场比赛因伤缺阵。

沃格尔希望浓眉能够在客场之旅前,再参加一些训练,以确定他的复出日程。前一天,浓眉曾在采访中表示,自己离复出已经越来越近了,但他也调侃说球队状态正佳,可能不需要自己了。

浓眉不能出场,意味着湖人可能又会使用詹姆斯-布拉德利-库兹马-格林-麦基这套首发。赛季至今,湖人已经使用过6套首发阵容,而上面这套首发用过3次,保持全胜。

詹姆斯需要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对雷霆一战,他因流感休息,对骑士一战,他迎来复出,状态不错,16投12中,得到31分8助攻。

浓眉的缺阵,也意味着麦基和霍华德需要承担更多内线进攻和防守的责任。过去3场比赛,霍华德越打越好。对独行侠一战,他贡献10分6篮板;对雷霆一战,他贡献12分14篮板;对骑士一战,他轰下21分15篮板,得分和篮板都创赛季个人新高。

特别是对骑士的这场比赛,霍华德不但在内线效率极高,10投8中,完成7记暴扣,而且外线又有收获,他投进了一个三分球。在这次训练中,霍华德又投中三分,摆出造型庆祝,这个赛季的外线苦练,看来很有效果。霍华德三分目前5投3中,命中率60%,比自己的罚球还准。

湖人官方公布的照片上,我们还看到考辛斯的身影。考辛斯在休赛期和湖人签下1年350万的合同,可惜受到重伤困扰,他出镜时常常没有笑容。可能赛季报销的他,正在努力进行恢复训练。而在这次的照片上,考辛斯笑了,笑得很灿烂。这也恰恰说明他越来越融入到这支球队中,球队欢乐的氛围已经感染了他。